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30)

来源:考试吧 2021-10-11 16:1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30)”,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当今社会上的诈骗案件,特别是诱之以利的手法(例如:抽中大奖,但须先付税金),有很大的比例都以高龄者为目标。老人很容易成为诈骗受害者,且这种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极为普遍。经过调查研究,心理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老年人更容易相信别人。年龄的增长与其对他人的信任程度成正相关的关系。

  上述论断是建立在以下哪项假设的基础上?(  )

  A.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对亲人、朋友、邻居、陌生人等的信任程度都有所提高

  B.被调查者在年轻的时候并不容易相信别人

  C.人到晚年会将和他人建立紧密的情绪性联结视为首要目标,而信任他人无疑是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重要前提

  D.年龄与信任度的相关性与世代性(即不同的成长历程与时空背景差异带来的年代差异)无关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题干的论点是:老年人更容易相信别人,是因为年龄的增长与对其他人的信任程度成正相关的关系。可以推出“老年人更容易相信别人”的条件至少有两个,一是生理性的年龄增长使得其对他人的信任程度提高了;二是由于老一代人的时代背景和成长历程与当代人不同,而出现的在信任度上的差异。如果使得题干的前提和结论形成唯一的对应关系,应当否定其他能够推出结论的原因,即否定老一代人的时代背景和成长历程与当代人与信任度之间的关联性,故D项正确。A项,肯定了年龄增长与他人的信任程度之间的正相关关系,对题干形成支持作用,但不能成为题干论断正确的前提。B项,对题干形成支持作用,但不能作为题干论断正确的前提条件。C项,是对年龄增长与对其他人的信任程度成正相关关系的解释说明,不能作为题干论断正确的前提条件。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选项。

  2.当今社会人人都拥有手机,iPhone6是手机,所以当今社会人人都拥有iPhone6。

  下列选项中所犯逻辑错误与上述推理最为相似的是(  )。

  A.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穿山甲会打洞,所以穿山甲是老鼠的儿子

  B.人在说谎时都会不停地眨眼睛,小明在说话时没有眨眼睛,所以小明没有说谎

  C.我国的煤矿分布于全国各个省(区、市),大同煤田是我国的煤矿,所以大同煤田分布于全国各个省(区、市)

  D.学习成绩好的人都戴眼镜,有一些中学生戴眼镜,所以有的中学生学习成绩好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题干是一个三段论推理,所犯错误在于大前提中的“手机”是集合概念,小前提中的“手机”是非集合概念,两个概念不能等同。A、B、D三项中的“会打洞”“眨眼睛”“戴眼镜”概念都是等同的,与题干推理结构不同。C项,大前提中“我国的煤矿”是集合概念,小前提中的“我国的煤矿”是非集合概念,所犯逻辑错误与题干相同。故本题选C。

  3.根据相关规定,不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的电视台,不得盲目跟风制作电视养生节目。在不能制作电视养生节目的电视台中,有一些是市电视台。所有的上星卫视都可以制作电视养生节目。

  由此可以推出(  )。

  A.有些制作电视养生节目的市电视台必须提高节目收视率

  B.上星卫视都具备制作电视养生节目的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

  C.有些上星卫视需要提高自身制作能力

  D.所有不能制作电视养生节目的电视台都必须提高制作能力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不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的电视台,不得盲目跟风制作电视养生节目”可翻译为:不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不能制作电视养生节目,根据否后必否前可得,制作电视养生节目—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又因为“所有的上星卫视都可以制作电视养生节目”可翻译为:上星卫视—制作电视养生节目,根据递推推理,则上星卫视—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故B项正确。题干并未提到节目收视率,A项无法推出;根据“所有的上星卫视都可以制作电视养生节目”可知,所有的上星卫视都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C项无法推出;由题干可知,“不具备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条件”是“不能制作电视养生节目”的充分条件,根据否前与肯后推理的“肯后、否前都得不到确定性的结论”的原则可知,D项无法推出。故本题选B。

  4.因为近几年来气候变化,原来春夏多在秦岭深山生活的花杜鹃逐渐迁移到东北大兴安岭,就在花杜鹃在大兴安岭大量繁殖的时候,柳莺的数量却在大量减少。由于花杜鹃的食物和柳莺完全不同,所以柳莺的大量减少与花杜鹃的大量增加无关。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A.各种森林害虫都是花杜鹃的美食,而柳莺的唯一食物是松毛虫

  B.花杜鹃没有搭巢本能,为了繁殖后代,花杜鹃只能把蛋产在柳莺巢中

  C.柳莺和花杜鹃都以森林害虫为食,但是花杜鹃不吃柳莺的主要食物松毛虫

  D.花杜鹃幼鸟只能在柳莺的巢中孵育.小花杜鹃会杀死同巢的小柳莺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D项内容讲到的原因是对“柳莺的大量减少与花杜鹃的大量增加无关”这一内容最大程度的否定。

  5.当代知名的动漫设计大师,绝大部分还没从动漫设计学校毕业就已经离开学校,开始自己的动漫设计生涯。因此,有人认为动漫设计的专业学习对学生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并没能提供有力的帮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反驳上述推论?(  )

  A.知名动漫公司在招聘设计师时,很看重应聘人员的毕业院校

  B.动漫设计大师都承认,他们学习了动漫设计学校的基础课程

  C.在动漫设计行业中职业发展比较好的从业者,基本都毕业于动漫设计学校

  D.调查显示,动漫设计学校毕业生的平均年收入要显著高于同类院校其他专业的毕业生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论点:学校的专业学习对动漫设计这一职业没有帮助;论据:绝大多数知名的动漫设计大师都是没有毕业就开始设计生涯。8项指出,动漫设计师们都学习了动漫基础课程,也就支持了动漫学校的专业学习对动漫设计这一职业的积极作用.从而反驳了推论。故选B。ACD项说的都是“动漫设计学校”,这与题干推论中的“动漫设计的专业学习”不是同一个概念,都应予以排除。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