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32)

来源:考试吧 2021-10-11 16:0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32)”,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习题汇总

  1.以下选项中,不是按照评价的参照体系分类的幼儿园教育评价是(  )。

  A.相对评价和绝对评价

  B.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

  C.个体内差异评价

  D.终结性评价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根据评价的参照体系分类的幼儿园教育评价是个体内差异评价、定性评价、定量评价、相对评价、绝对评价。个体内差异评价是指把某类评价对象中的每一个个体的过去和现在相比较,或者将同一评价对象的若干侧面互相比较。如把某个幼儿学期初与学期末的动作发展测试成绩相比较,评价其进步的程度。绝对评价是以某种既定的目标为参照,目的在于判断个体是否达到这些目标,而不受被评团体的影响与约束,忽略个体状况在团体中所处的位置。绝对评价中应重视稳定的绝对标准的合理性。幼儿园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绝对评价。定性评价是用尽可能切合实际的语言、文字来描述被评对象的性质。定量评价是评价体系中包含相应的计量体系,以数量来显示对象的性质或功能,或反映其中的数量关系。定量评价是定性评价的基础,定性评价是定量评价的出发点和结果。只有两者有机结合,才能做出公正合理的评价。

  2.根据评价的主体分类,幼儿园教育评价分为(  )。

  A.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

  B.绝对评价和相对评价

  C.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

  D.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定量评价、定性评价、绝对评价和相对评价都是根据评价的参照体系进行分类的。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是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的时间进行分类的。因此,排除法得知: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是根据评价的主体进行分类的。内部评价,也称自我评价,是被评者通过自我认识和分析,对照某种标准,对自己组织的活动做出判断。由于被评者又是评价的主动参与者,所以可使评价进程成为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有利于改进工作,并接受评价结论。外部评价,也称他人评价,是由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价小组,或由专门人员实施评价,对被评者某方面的实态进行评价。

  3.由专家、园长和行政人员作为评价主体,评价幼儿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这种评价属于(  )。

  A.内部评价

  B.外部评价

  C.定性评价

  D.定量评价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外部评价,也称他人评价,是由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价小组,或由专门人员实施评价,对被评者某方面的实态进行评价。

  4.当课堂教学活动结束后,幼儿教师自己总结反思,找出本节课的亮点和不足,评价本次的教学活动是否成功,以期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提升自我组织课堂活动的能力,那么这种评价属于(  )。

  A.内部评价

  B.外部评价

  C.绝对评价

  D.相对评价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内部评价,也称自我评价,是被评者通过自我认识和分析,对照某种标准,对自己组织的活动做出判断。由于被评者又是评价的主动参与者,所以可使评价进程成为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有利于改进工作,并接受评价结论。

  5.幼儿发展评价的方法不包括(  )。

  A.作品分析法

  B.谈话法

  C.问卷调查法

  D.家长评价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幼儿发展评价的方法是指收集评价信息的方法。幼儿教师所运用的方法,应符合幼儿园教育工作的特点,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并易于教师学习、掌握和运用。包括:观察法、作品分析法、谈话法、问卷调查法、档案评估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