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24)

来源:考试吧 2021-10-8 14:43: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24)”,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筛选是对(  )数据表中检索出符合条件的记录并显示出来,同时隐藏不符合条件的记录。

  A.多个

  B.单个

  C.两个

  D.一个或多个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筛选是对单个数据表中检索出符合条件的记录并显示出来,同时隐藏不符合条件的记录。

  2.甲与乙在讨论有关成功人士的问题。

  甲:在当今成功的人中,已经很难找到没有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了。

  乙:这些成功人士所经历的改革开放时代,给他们提供了现在人难以遇见的机会。

  乙对甲的回答能够加强下面哪个论断?(  )

  A.成功人士接受良好教育,所以成功

  B.成功人士是良好教育与社会机遇共同造就的

  C.逼迫一个人学习是可以办到的,是有益的

  D.人们对用成功人士的成功原因存在着不同的社会态度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从乙的话中可以得出两点:一是成功人士接受过良好教育;二是这些成功人士经历的时代给他们提供了机会。这就说明,成功人士是良好教育与社会机遇共同造就的。因此。乙的话加强了B项的论断。其余选项均为无关项。

  3.2014年世界杯决赛前,德国教练在安排队员的出场顺序的时候想:如果10号队员的流感痊愈,并且比赛状态好的话,那么就让10号队员出场;只有10号队员不出场,才派8号队员出场。

  如果决赛时8号队员上场了,则以下哪项肯定为真?(  )

  A.10号队员流感病情严重

  B.10号队员比赛状态不佳

  C.8号队员没有感染流感

  D.如果10号队员的流感痊愈,那么他的比赛状态不佳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从题干可知:(1)如果10号队员流感痊愈并且比赛状态好,那么10号队员上场;(2)只有10号队员不上场,8号队员才上场,即如果8号队员上场,则10号队员不上场;(3)8号队员上场了。根据(2)(3)可知,10号队员不上场,再结合(1)可知,并非“10号队员流感痊愈并且比赛状态好”,即“10号队员流感没有痊愈或者比赛状态不佳”,所以如果10号队员的流感痊愈,那么他的比赛状态不佳。故本题选D。

  4.有三个班级,每个班级选出一个学生,他们的名字是:李丽丽(女)、张芳芳(女)、王超(男)。学生的班主任是王老师、张老师和陈老师;班长是杜威、宋文和梁亮。对于这个三班级,已知:

  (1)王老师班和宋文班的同学(非班长)都参加了少年女子游泳队。

  (2)张老师班上的女生(非班长)不是张芳芳。

  (3)陈老师和梁亮不是一个班的。

  依据以上的条件,下面哪项判断一定是正确的?(  )

  A.王老师、杜威和李丽丽是一个班的

  B.张老师、宋文和张芳芳是一个班的

  C.陈老师、杜威和王超是一个班的

  D.王老师、梁亮和李丽丽是一个班的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从题干可知,三个学生中,两个是女生,一个是男生。从条件(1)可知王老师班和宋文所在班级的学生都是女生,即王老师和宋文班上的女生是李丽丽或张芳芳。从条件(2)可知,张老师班的学生是李丽丽,即王老师班上的女生是张芳芳。排除A、B、D项。从条件(3)可知,陈老师只能与杜威或宋文是一个班的,由(1)知宋文和李丽丽或张芳芳是一个班的,即宋文只能是王老师或张老师班的,故杜威是陈老师班的,他们班上的学生是王超。本题答案为C项。

  5.李明和周强关于喝酒有以下对话:

  李明:“我认为,你不该总劝我戒酒。”

  周强:“何以见得?”

  李明:“至少我没总劝你戒酒啊!”

  李明的回答中所隐含的前提是:(  )。

  A.如果我总劝你戒酒,你就可以总劝我戒酒

  B.如果我没总劝你戒酒,你也不应该总劝我戒酒

  C.喝酒的人不会对不喝酒的人造成什么影响

  D.喝酒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多大危害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题干中的论点:周强不该劝李明戒酒。论据:李明没有经常劝周强戒酒。论点、论据没关系,需在论点、论据间搭桥。A选项,只是说了劝戒酒,而题干说的是不劝戒酒,与题干不符;B选项,在不该劝酒和没有经常劝酒之间搭桥;C选项,喝酒人对不喝酒人的影响与题干无关;D选项,喝酒对身体的伤害与题干无关。因此.正确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