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30)

来源:考试吧 2021-10-6 8:1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练习题(30)”,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汇总

  1.机械学习与有意义学习划分的主要依据是(  )。

  A.学生是否理解学习材料

  B.学生是否主动学习

  C.要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呈现或由学生发现

  D.学习目的是解决问题或是获得知识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奥苏贝尔根据学习者是否理解学习的材料,将学习分为有意义学习和机械学习;根据学习材料的意义是由学习者发现的还是他人告知,将学习划分为发现学习和接受学习。

  2.小强是一位很想获得成功的有志青年。他的老板现有三件事情需要完成:一件比较容易、一件中等难度、一件很难。如果小强可以挑选其中一件来完成,你估计小强会(  )。

  A.挑选最难的那一件

  B.挑选最容易的那一件

  C.挑选中等难度的那一件

  D.寻求老板的意见以避免老板对他的可能的负面评价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成就动机是个体努力克服障碍、施展才能、力求又快又好解决某一问题的愿望或趋势。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是阿特金森。他认为,个体的成就动机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力求成功的动机,另一类是避免失败的动机。成就动机水平高的人,倾向于选择难度适中的目标和课题。成就动机水平低的人,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目标和课题。本题中小强是一个成就动机很高的人。在面对三种不同难度水平的任务时.他会选择难度适中的任务来寻求一种成功感。

  3.阳阳因为想得到妈妈和老师的表扬而刻苦努力学习,她的这种学习动机表现属于(  )。

  A.认知内驱力

  B.自我提高的内驱力

  C.附属的内驱力

  D.求知欲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奥苏贝尔认为学校情境中的成就动机至少包含三方面的内驱力,即认知内驱力、自我提高内驱力和附属内驱力。认知内驱力是要求了解、理解和掌握知识以及解决问题的需要,它以求知作为目标,从知识的活动中得到满足,是学习的内部动机。自我提高内驱力是指个体由自己的学业成就而获得相应的地位和威望的需要。它不直接指向知识和学习任务本身。而是把学业成就看作是赢得地位和自尊的根源。附属内驱力是指个体为了获得长者的赞许和同伴的接纳而表现出来的把工作、学习搞好的一种需要。 注:解答奥苏贝尔学习动机选择题时,只需要掌握关键词即可。当题干中出现兴趣、好奇心、爱好这些词时,直接选认知内驱力;当题干中出现排名、尊重、地位这些词时,就选自我提高内驱力;当题干中出现父母、长辈、老师等词时,就选附属内驱力。

  4.学习者根据一定的评价标准进行自我评价和自我监督来强化相应学习行为是属于(  )。

  A.直接强化

  B.间接强化

  C.自我强化

  D.替代强化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认为观察学习是人的学习最重要的形式。而习得的行为不一定都表现出来。学习者是否会表现出观察的行为,要受到强化的影响。强化分为三类:直接强化,即观察者因表现出观察行为而受到强化;替代强化,观察者因看到榜样的行为被强化而受到强化;自我强化,对自己表现出的符合或超出标准的行为进行自我奖励。本题中“自我评价”和“自我监督”都表明是个体在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强化。因此选C。

  5.以下哪种教学组织形式属于个别化学习?(  )

  A.通过讨论、问答、交流等形式在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分享教学信息

  B.由学生阅读教科书、观看或聆听音乐教材、做笔记等获得教学信息

  C.教师通过讲授、谈话、板书、演示等向班级或一组同学传递教学信息

  D.根据教学的主观和客观条件,从多方面考虑安排的教学活动的方式

  参考答案:

  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