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27)

来源:考试吧 2021-9-26 8:3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27)”,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习题汇总

  1.对出生头4—6个月的孩子,最好的食物和饮料是(  )。

  A.牛奶

  B.羊奶

  C.鲜果汁

  D.母乳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对于出生头4—6个月的婴儿,母乳是最好的食物和饮料。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营养品,母乳对出生头4—6个月的婴儿来说,是最理想的营养品。母乳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而且搭配合理。母乳既解饥又解渴。只要母婴身体状况许可,就应尽可能进行母乳喂养。

  2.乳母饮食中除主食和多样化的副食外,还应多吃些粗粮,使乳汁中有足量的(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1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种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米糠和麸皮中含量很丰富,在酵母菌中含量也极丰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较丰富。所用的维生素B1都是化学合成的产品。在体内,维生素B1以辅酶形式参与糖的分解代谢,有保护神经系统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3.(  )是构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之一。

  A.铁

  B.锌

  C.碘

  D.钙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碘是构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之一。食物中含碘最丰富的是海产品,如海带、紫菜、淡菜、海鱼、海虾、贝类等。如果因为水土缺碘,造成孕妇孕期摄取碘不足,胎儿会患上严重的碘缺乏症,称克汀病,也称呆小症。

  4.谷类是人们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物,它可提供的主要营养成分是(  )。

  A.蛋白质

  B.脂肪

  C.碳水化合物

  D.维生素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植物性食物,如谷类、根茎类、豆类等。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足,会使体内蛋白质消耗增加,体重减轻,导致生长发育迟缓;摄入过多,发酵过盛,则会刺激肠蠕动引起腹泻。

  5.母乳为婴幼儿天然食品,且喂养方式最为合理,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延长母乳喂养,但最迟不宜超过(  )。

  A.1岁

  B.2岁

  C.3岁

  D.4岁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婴儿8—12个月就可以断母乳。若当地辅食供应差,或因经济条件限制,可以延长母乳喂养,但最迟不宜超过2岁。婴儿从完全喂母乳,到断母乳,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从添加辅食开始,已进入断奶期,除乳类之外,使婴儿摄取谷类、豆类、肉类、菜果等“杂食”所提供的营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