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21)

来源:考试吧 2021-9-9 14:0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21)”,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农业考古学家可以重新发掘出我们祖先被遗忘的智慧。例如,纳巴塔人在两千年之前占据着险恶的内盖夫沙漠,他们把这一地区很少发生的大暴雨的雨水引灌到灌溉沟渠与蓄水池中。这一方法被用来重建这一地区的古代农场,这些农场现在也能生产出很高的谷物产量。上述文字中“方法”一词是指(  )。

  A.纳巴.塔人占据险恶的内盏夫沙漠

  B.纳巴塔人兴建灌溉沟渠和蓄水池

  C.纳巴塔人用大暴雨的雨水来灌溉

  D.重建这一地区的古代农场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这道题看似考查“方法”一词的含义,实则是对之前“这个”代词的指代考查。根据临近原则,不难判断答案应该就在“这一方法”的前一句,即“把这一地区很少发生的大暴雨的雨水引灌到灌溉沟渠与蓄水池中”,简单地说就是“用大暴雨的雨水进行灌溉”,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2.体育竞技掺入越来越多的经济利益,会驱使一些人走向极端。虽然目前运动员的自然能力仍占主导,但是如果有一天科技手段足以超越自然赋予的力量,运动员在日常不需要严格训练,而是通过仪器、手术来增强体质,这与驾驶着摩托车去参加百米竞赛是否还有本质区别?这不仅是抛给体育界的问题,也将成为科学的两难。

  “这不仅是抛给体育界的问题”中的“这”指的是(  )。

  A.通过仪器、手术来增强体质

  B.科技手段的作用超过运动员的自然能力

  C.让运动员的自然能力占据主导地位

  D.体育竞技在经济利益驱使下走向极端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找距离代词最近的相关内容。显然B正确。A项,只是“这”的一个具体实例。C项,根据“这”后句子的意思即可排除,让运动员的自然能力占主导正是体育界所倡导的,不是体育界的问题。D项,体育竞技在经济利益驱使下走向极端是目前体育界存在的一个问题,但并不是“这”所指代的。

  3.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产业的成长则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  )。

  A.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代词的指代。由材料中的“同时”一词,可知该词的前后两个部分是并列关系。即“前者”指代的一定是“同时”前面的内容。由此可以排除D项。再由临近原则,结合材料可知“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是对“同时”前面一段内容的概括。因此,“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中的“前者”指的是前面提到的“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4.中国咏花诗词的历史认识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是不容忽视的。它通过人们对花卉的审美态度和欣赏情调,曲折地反映了人的种种处境和对生活的理解。我们在阅读鉴赏咏花诗词的同时,考虑历代诗人、词人的不同的创作心态以及与之相适应的艺术境界,是很有趣味的,这对我们的鉴赏活动也颇有益。根据这段文字.“趣味”是指(  )。

  A.人们阅读鉴赏咏花诗词是一种饶有兴趣的事

  B.人们阅读鉴赏咏花诗词了解了古人的花卉栽培情况

  C.人们阅读鉴赏咏花诗词时产生的艺术审美情趣

  D.咏花诗词本身所具有的艺术审美价值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由该段文字可知,“趣味”是指“我们在阅读鉴赏咏花诗词的同时,……与之相适应的艺术境界”。由此判断,A项过于简单、笼统,B项对“趣味”的内涵解释太狭隘,D项则弄错了对象,不应是咏花诗词。故本题答案选C。

  5.联想意义最易误用而生流弊,联想起于习惯,习惯老是喜欢走熟路,熟路抵抗力最低。引诱性最大,一人走过,人人就都跟着走,越走就越平滑俗滥,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字被人用得太滥。也是如此。文中“流弊”具体指的是(  )。

  A.像走熟路那样使用联想

  B.误用联想意义

  C.用字太俗滥

  D.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流弊”指相沿下来的弊端。题目问“流弊”的具体所指,需要联系上下文进行判断。文段说的是联想起于习惯,而习惯喜欢走熟路,而熟路走的人多,越走越平滑俗滥,从而导致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由此可知,文中“流弊”具体指的是“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即选项D。A项“像走熟路那样使用联想”比较空泛,没有点明“流弊”。B项在文中的位置是在“流弊”之前,是“流弊”产生的原因,不是所指内容。C项,由“字被人用得太滥,也是如此”可知,“用字太俗滥”是举的例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