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1-8-17 8:25: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17)”,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离骚》《楚辞》是我国浪漫主义诗歌的代表作,作者是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

  B.《声声慢》是南宋词人李清照的作品,它抒发了作者国破家亡、天涯沦落的悲苦之情

  C.《包身工》是我国现代报告文学的奠基之作,作者夏衍是我国现代著名的剧作家

  D.美国作家海明威在1952年发表《老人与海》,凭借这部小说他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楚辞》共收录辞赋十六篇,作者为屈原、宋玉等人,而不是屈原一人作品。

  2.下列表述对应的人物应是(  )。

  ①他,头戴峨冠,身佩兰草,徜徉在泪罗江畔,为民生多艰“长太息”,当国家衰亡之时,仍以纵身一跃坚守着理想。

  ②他,少年从戎,立志报国,跃马于大江南北,为收复中原而“挑灯看剑”,抒写理想抱负,以豪放词风闻名词坛。

  ③他,是中国古典戏剧的标志性人物,擅长一种把歌曲、宾白、舞蹈结合起来的艺术形式,一曲《滚绣球》感动古今。

  ④他,善于用十四行诗抒写人性,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戏剧天才,创造的丹麦王子哈姆雷特的形象脍炙人口。

  A.①屈原②陆游③马致远④莎士比亚

  B.①宋玉②辛弃疾③马致远④巴尔扎克

  C.①屈原②辛弃疾③关汉卿④莎士比亚

  D.①宋玉②陆游③关汉卿④巴尔扎克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①从汨罗江畔的“长太息”可以判断指屈原;②“挑灯看剑”语出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原句为“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③《滚绣球》是关汉卿代表作《窦娥冤》中的一段;④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剧本《哈姆雷特》中的主人公。

  3.以下文学常识叙述错误的一项是(  )。

  A.《母亲》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不朽著作,列宁曾对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我国现代文学的分期是从l919年五四运动以后至l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个历史时期的文学称为新文学,即现代文学,《狂人日记》就是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

  C.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作家有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李清照、苏轼、苏洵、苏辙

  D.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麦克白》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唐宋八大家是: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曾巩、苏轼、苏洵、苏辙。

  4.下列作家均为同一朝代的一项是(  )。

  ①王维②王安石③苏轼④吴敬梓⑤柳宗元⑥欧阳修

  A.②⑤⑥

  B.②③⑥

  C.①③④

  D.①④⑤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王维、柳宗元:唐代作家;王安石、苏轼、欧阳修:北宋作家;吴敬梓:清代作家。故答案选B。

  5.下列乐府诗不属于“乐府三绝”的是(  )。

  A.《陌上桑》

  B.《孔雀东南飞》

  C.《秦妇吟》

  D.《木兰诗》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并称为“乐府双璧”,再加上《秦妇吟》共称“乐府三绝”。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