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21-8-5 10:4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11)”,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全球共24个时区,相邻两个时区的区时相差1小时

  B.太平洋是世界第一大洋,占世界海洋面积近1/2

  C.梅雨的形成,是冷暖两股空气交锋的结果

  D.大气密度随着离地面的高度呈“U”形变化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地球的外表有一层厚厚的大气紧紧裹着地球。离地面越近,大气的密度越大;越到高空,大气就越稀薄。故D选项错误。

  2.科学家研制出的一种清洁的超级跑车,它的动力来源是氢气,其产物是(  )。

  A.水蒸气

  B.一氧化碳

  C.二氧化碳

  D.氧气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氢气燃烧后的产物只有水,因此不会造成环境污染,是一种清洁能源。

  3.作为生物体遗传信息的表达者的是(  )。

  A.核酸

  B.蛋白质

  C.酶

  D.糖类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分子遗传学认为,生物的遗传性状是以遗传信息或遗传密码的形式主要编排在DNA分子上的,表现为特定的碱基排列顺序。生物的遗传信息,一方面通过DNA的复制,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另一方面在后代的个体发育中,它又以一定方式反映到蛋白质的分子结构上,导致后代表现出与亲代相似的性状。因此,蛋白质是遗传信息的表达者,而核酸是遗传信息的储存和传递者。

  4.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  )。

  A.使用无磷洗衣粉是因为磷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质

  B.液晶电视机与等离子电视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C.空调工作的时候有水流出而冰箱没有,由此可判断常见的家用空调和电冰箱的制冷原理不同

  D.鸡蛋带壳在微波炉中加热比较好,这样受热更快更均匀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从成像原理上来看,液晶和等离子有着明显的区别:液晶成像是利用液晶显示材料在电压的作用下发光的原理,而等离子是在两张薄玻璃板之间充填混合气体。施加电压使之产生离子气体,然后使等离子气体放电,与基板中的荧光体发生反应,产生彩色影像,B项错误;空调和冰箱的制冷原理是相同的,属于蒸汽压缩式制冷,C项错误;只要是带密封包装的东西,在微波炉中加热均容易发生爆炸.这是因为微波加热特别快.而且是从食物内部加热,里面的东西受热膨胀得太快易导致爆炸,D项错误。只有A项叙述无误,故本题答案选A。

  5.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超导体从具有一定电阻的正常态转变为电阻为零的超导态时,所处的温度叫作临界温度,其临界温度在液氮温度(77K)以上.被称为高温超导体,A项错误;当物质到纳米尺度以后,大约是在1—100纳米这个范围空间,它的性质、性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B项错误;转基因食品,只是基因发生转移,从而改变了遗传物质,但基因本身并没有改变,D项表述错误。仅C项表述正确,因此本题答案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