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4:3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3)”,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1.书院始于唐代,最初是官方(  )的机构。

  A.教学

  B.出版

  C.教育行政管理

  D.修书、藏书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书院之名出现于唐代,最初指收藏、整理图书的官方机构,以讲学活动为主的书院萌芽于唐末。故本题选D。

  2.考古发掘遗址的实物是研究历史的第一手资料。最能证明“中国是水稻的故乡”的遗址是(  )。

  A.北京周口店遗址

  B.河姆渡遗址

  C.半坡遗址

  D.大汶口遗址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河姆渡遗址是中国南方早期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浙江余姚河姆渡镇.距今约7000年.从河姆渡遗址的两次考古发掘中发现了20—50厘米厚的稻谷、谷壳、稻叶、秆杆和木屑、苇编交互混杂的堆积层,最厚处达80厘米。稻谷出土时色泽金黄、颖脉清晰、芒刺挺直,经专家鉴定属栽培水稻的原始粳、籼混合种,以籼稻为主。伴随稻谷一起出土的还有大量农具,这说明河姆渡原始稻作农业已进入“耜耕阶段”,也纠正了中国栽培水稻的粳稻从外传入的说法,在学术界树立了中国栽培水稻是从本土起源的观点。结合题干,本题选B。

  3.某同学利用暑假准备实地考察我国境内已知的最早人类遗址,他应该去(  )。

  A.陕西省

  B.北京市

  C.云南省

  D.浙江省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我国境内已知最早人类遗址是元谋人遗址,位于云南省元谋县大那乌村北约500米。所以应该去云南。

  4.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开通于(  )。

  A.战国时期

  B.西汉

  C.唐朝

  D.宋朝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西汉时,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使其干道基本形成。它以西汉时期长安为起点(东汉时为洛阳),经河西走廊到敦煌,从敦煌起分为南北两路最终至大秦。这条道最初的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因此,被称为“丝绸之路”。

  5.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记述了我国古代(  )。

  A.从传说中的黄帝到汉武帝时期的历史

  B.从夏朝到三国时期的历史

  C.从商朝到唐朝时期的历史

  D.从战国到五代时期的历史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史记》是中国西汉时期的历史学家司马迁编写的一本历史著作,记载了上起中国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期下至汉武帝元狩元年共三千多年的历史。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