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1-5-24 8:4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练习题(4)”,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1. 鲁迅《娜拉走后怎样》中娜拉形象出自挪威作家易卜生的一部社会问题剧,该剧是(  )。

  A. 社会支柱

  B. 玩偶之家

  C. 群鬼

  D. 人民公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玩偶之家》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的代表作之一,女主人公为娜拉。故选B。

  2. 因创作了话剧《龙须沟》,作家老舍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称号是(  )。

  A. 人民艺术家

  B. 语言艺术家

  C. 幽默大师

  D. 戏剧大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老舍,原名舒庆春,是中国现代小说家、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并且在1951年老舍先生因创作优秀话剧《龙须沟》而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代表作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故选A。

  3. 《徐霞客游记》是一部以日记体为主的地理著作,记述了明末地理字家徐霞客三十多年的旅行经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详细考察并科学论述了喀斯特地貌的特征

  B. 纠正了文献记载有关水道源流的一些错误

  C. 调查了西域地理并重现了汉代丝绸之路

  D. 如实的记述了所到之处的人文地理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徐霞客游记》是以日记体为主的中国地理名著,主要按日记记述作者1613~1639年间旅行观察所得,对地理、水文、地质、植物等现象均作详细记录,在地理学和文学上卓有成就。其成就主要表现在:(1)喀斯特地区的类型分布和各地区间的差异,尤其是喀斯特洞穴的特征、类型及成因,有详细的考察和科学的记述。(2)纠正了文献记载的关于中国水道源流的一些错误。(3)观察记述了很多植物的生态品种,明确提出了地形、气温、风速对植物分布和开花早晚的各种影响。(4)调查了云南腾冲打鹰山的火山遗迹,科学地记录与解释了火山喷发出来的红色浮石的质地及成因。(5)此外,在记游的同时,还常常兼及当时各地的居民生活、风俗人情、少数民族的聚落分布、土司之间的战争兼并等情事,多为正史稗官所不载,具有一定历史学、民族学价值。《徐霞客游记》被后人誉为“世间真文字、大文字、奇文字”。而在《徐霞客游记》中未涉及到西域地理和丝绸之路。故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