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练习题(16)

来源:考试吧 2021-3-12 11:5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练习题(16)”,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练习题汇总

  1.班级管理中,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称为()。

  A.校长

  B.教师

  C.班主任

  D.班干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2.马卡连柯认为,教师要影响个别学生,首先要去影响这个学生所在的班级,然后通过班集体与教师—起去影响这个学生,这样就会产生巨大的教育力量。这句话体现了班级()管理的内涵。

  A.平行

  B.常规

  C.民主

  D.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班级平行管理是指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

  3.建立班级干部轮换制度、定期评议制度、值日生制度等,体现了班级()管理。

  A.平行

  B.常规

  C.民主

  D.目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班级民主管理是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全程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其实质是在班级管理的全过程中,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的力量,使人人都积极主动地参与班级事务。

  4.班主任与学生共同确立班级总体目标,然后转化为小组目标和个人目标,使其与班级总体目标融为—体,形成目标体系,以此推动班级管理活动,实现班级目标的管理方法属于()。

  A.平行管理

  B.常规管理

  C.民主管理

  D.目标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5.当外部的纪律控制被个体内化之后成为个体自觉的行为准则,此时处于()。

  A.任务促成的纪律

  B.教师促成的纪律

  C.自我促成的纪律

  D.集体促成的纪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我促成的纪律,简单说就是自律,它是在个体自觉努力下由外部纪律内化而成的个体内部约束力。自律是课堂纪律管理的最终目的,当一个学生能够自律并客观评价自己的和集体的行为标准时,便意味着能够为新的、更好的集体标准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标志着学生的成熟水平大大提高了一步。

  辨析题

  1.群体规范并非是群体中的每个成员都必须遵守的标准。

  参考解析:错误【解析】群体规范是群体中每个成员必须遵守的思想和行为标准。群体规范或者是由领导者倡导、明文规定、群体成员认同与遵守的准则或是由成员间约定俗成的结果,受模仿、暗示、顺从等心理因素制约的。

  2.“知名科学家都是年长男性”是一种刻板印象。

  参考解析:正确【解析】刻板印象又称定型,指社会对某一对象(群体)有一种固定的看法。

  3.沟通技巧的关键是学会劝说。

  参考解析:错误【解析】沟通技巧的关键是学会倾听。倾听的四个层次:心不在焉、被动消极、积极主动、同理心。要良好沟通就要积极主动,具有同理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