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2-1 21:28: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3)”,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当前,一些城市()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对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贵族化”倾向必须()。依次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陶醉、轻视、过分、警觉

  B.倾向、漠视、注重、遏止

  C.热衷、忽视、过度、警惕

  D.致力、注重、极度、警醒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前两空为逆对应关系,“致力”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就不可能“注重”“对百姓的服务功能”,故排除D项。A项“轻视”与B项“漠视”表示主观上对“百姓功能服务”的漠然与看不起,不符合政府的职能,而“忽视”则表示疏忽大意,倾向于工作中存在的失误,符合句意,且“忽视”也与第一空的“热衷”形成逆对应关系,故答案选C。

  2、单项选择题 《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它起自公元前722年),迄于公元前453年,以《春秋》为本,通过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来说明《春秋》的纲目,是()重要经典之一。

  A.墨家

  B.法家

  C.道家

  D.儒家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它起自公元前722年),迄于公元前453年,以《春秋》为本,通过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来说明《春秋》的纲目,是儒家重要经典之一。

  3、单项选择题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

  A.任命

  B.聘任

  C.选举

  D.接任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聘任。

  4、单项选择题 五千年中华文明中,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他们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陶渊明(约365—427)是东晋诗人,孟浩然(689—740)是唐代诗人,欧阳修(1007--1072年)是北宋时期政治家、文学家、史学家和诗人,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

  5、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由冼星海作曲的歌曲是()

  A.《黄河大合唱》

  B.《义勇军进行曲》

  C.《天路》

  D.《我的祖国》

  本题答案: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