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教资面试真题小学美术:旅游节,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教资面试真题小学美术:旅游节

  1.题目:高年级《旅游节》教学

  2.内容:

  旅游资源可分为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两种。自然旅游资源有山、水、森林、江河湖泊等各种自然风光。人文旅游资源有各种民俗风情、文化遗迹、工艺品等。

教资面试真题小学美术:旅游节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约10分钟;

  (2)运用不同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宣传手册或招贴,学习制作方法,并体现出作品的设计感;

  (3)写出教学过程的主要环节及其要点;

  (4)用适当的方法打开学生思路,鼓励学生创新;

  (5)教学结构和节奏合理。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活动一:激趣导入

  播放我国旅游节视频,请学生带着以下问题观看:

  ①视频中在过什么节日?(旅游节)

  ②我们能为游客提供哪些帮助?(设计旅游宣传手册或旅游宣传招贴)

  活动二:描述分析

  1.旅游资源的分类

  呈现故宫、九寨沟等旅游资源分类图片,组织同学做连一连的小游戏并提出问题:

  老师展示的图片分别可以与哪一类资源匹配呢?

  2.旅游宣传手册设计元素及设计方法

  出示北京旅游资源图和旅游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仔细观察并提问:

  ①这些图中有哪些元素构成?(路线设计、文字、图片)

  ②这些元素是如何搭配在一起的?(路线图的每个景点处有搭配文字说明,并选取了景物图片)

  ③作品运用了什么样的设计方法?(夸张的地点文字设计,运用概括的栅栏形象代替路线方向,以立体的卡片树木表现森林,作品丰富,形式独特)

  ④作品中的色彩又是如何搭配的?(运用绿色背景凸显环保主题,并结合红色景点标志,对比强烈,体现主体)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旅游宣传手册设计元素主要有路线设计、图片选取、文字说明。在设计旅游宣传手册时,可以采用强烈的对比色,夸张、概括等设计手法去体现主体。

  3.发散创意思维

  请学生4人一组,交流讨论:说一说怎样才能使本地旅游资源的路线设计更新颖?

  小组代表回答,教师总结:秦始皇兵马俑可以用卡通人物形象编排代替路线、大唐不夜城可以用红灯笼编排代替路线等,这样的路线设计更加吸引游客注意力,更加新颖。

  活动三:示范讲解

  教师以秦始皇兵马俑旅游资源为例,示范并讲解旅游宣传手册的制作方法:

  1.确定本地主题旅游资源;

  2.合理规划旅游路线,夸张路线设计;

  3.选取合适图片、文字和色彩制作宣传手册。

  活动四:实践展评

  1.请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根据实际旅游资源制作本地旅游宣传手册。

  2.教师巡视指导。提示学生注意路线设计、文字标识明确等事项。

  3.完成作品后举办“旅游宣传”展览会,请学生自愿展示并介绍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或创新之处。

  4.其他同学从美观程度、设计的独特程度等方面,互相评价作品。

  (如《红火的大唐不夜城》,景物造型别致,路线设计用灯笼代替,具有新意,整个设计新颖突出景物资源特色十分和谐。)

  活动五:小结作业

  1.请学生谈一谈本课收获,并进行情感升华:我们的旅游宣传手册,体现出了旅游资源的特色,也让更多的人们知道了我们的旅游景点路线,使人们的旅游生活更加便利,这是我们为我国的旅游资源做出的一点小小的贡献。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抱着热爱社会的心态,关爱社会,送出我们的一小份奉献。

  2.向朋友们介绍自己的旅游宣传手册。

  【板书设计】略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教师资格万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 手机做题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