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幼儿园绳子游戏

来源:考试吧 2021-12-13 15:0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幼儿园绳子游戏”,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幼儿园绳子游戏

  1.题目:幼儿园绳子游戏

  2.内容:

  (1)用绳子布置游戏场地;

  (2)模拟面对幼儿演示游戏玩法。

  3.要求:

  (1)模拟组织5--6岁幼儿游戏;

  (2)设计3种不同游戏玩法,要求游戏符合幼儿水平,能吸引幼儿参与;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游戏热身导入

  游戏“小蝌蚪变变变”。

  游戏方式:幼儿做蝌蚪跟随教师在“池塘”中游动(慢跑)一蝌蚪长出两条后腿 (伏地后蹬)一蝌蚪长出两条前腿 (伏地做蛙泳动作)一变成青蛙(起立自由模仿青蛙跳跃动作)一青蛙跳跳跳(集体排队练习)。

  二、基本部分

  游戏一:跳田埂

  游戏规则:教师用绳子盘做田埂,并通过调整田埂的高度增加活动练习的难度,幼儿在教师设置好的场地上,集体巡回练习,游戏难度达到大部分幼儿无法进行继续游戏时,教师组织幼儿思考、实践,并邀请个别幼儿展示助跑跨跳动作,激发幼儿尝试练习动作。

  游戏二:跳过小河

  游戏规则:教师用绳子对折放在地上作小河,小河的形状为由窄逐渐变宽,难度逐渐增加。

  幼儿第一次尝试:自由跳过小河,引导幼儿看看自己能跳过多宽的河面,用什么方法跳过去的。

  在幼儿自由活动的过程中,教师巡回观察,注意指导个别能力较弱的幼儿大胆尝试。

  幼儿第二次尝试:增加难度,通过下雨了,河水变宽的情景,提高跳过小河的难度,幼儿自主活动,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跳过小河。

  幼儿第三次游戏:河里游来了鳄鱼、对面田里出现害虫,小青蛙要躲过鳄鱼的捕杀过河帮农民伯伯捉害虫。

  教师时刻提醒幼儿在游戏中注意安全,身心愉悦。熟出

  游戏三:跳绳比赛

  游戏规则:教师给每位幼儿分发跳绳,计时1分钟,看看谁累计跳绳次数最多。

  三、结束部分

  放松游戏。

  伴随舒缓的音乐《小蝌蚪找妈妈》,教师带领幼儿一起绕着操场散步。

  四、活动延伸

  家园合作延伸方式,请幼儿回家和父母一起比赛跳绳。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认定时间通知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