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21.5.15上午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1-5-16 21:1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5.15上午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1.5.15上午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

  1.题目:小学五年级《面对误会》片段教学

  2.内容:

  我们在生活中,免不了被人误会和误会他人。误会对人的心灵造成创伤,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可能会因此而失去一个要好的朋友、亲爱的老师,使同伴、亲友、师生之间关系遭到破坏。

  因此指导学生正确面对误会,掌握被别人误会之后的处理方法,在误会别人之后能正确地处理同伴、亲友、师生间的关系,显得十分重要。本次活动,正是针对这一问题,从被别人误会、误会别人这两方面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和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各种误会,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其心情愉悦、使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3.基本要求:

  (1)在10分钟内完成试讲;

  (2)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和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各种误会,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3)设计板书。

  一、暖身活动:答非所问

  1.活动规则

  以小组为单位,由教师一个个地问他们问题,大家要答非所问,否则就算输了。

  例如:问“今天会冷吗”,答“我吃的是面包”;问“面包多少钱-一个”,答“我去了植物园";问“植物园好玩吗”,若此时回答“很好玩”,那就出局了。

  2.交流讨论

  当答非所问的时候你的感受怎样?

  3.教师小结

  生活中如果面对答非所问,就很容易产生误会,引来各种麻烦。

  二、主题活动一:“大家来吐槽”

  1:活动流程

  (1) 你在被别人误会时,当时的心情怎样?

  (委屈、伤心、难过....

  (2)你知道你误会了别人时,心情怎样?

  (难受、后悔....)

  2.教师小结

  不管是我们被别人误会,还是误会别人,都给我们带来消极情绪。当误会发生时,如果不妥善地解决,还会产生无法弥补的损害,下面我们看个情景故事。

  三、主题活动二:看情景故事

  1.表演活动

  两位学生.上台表演:一位学生,一位老师,课堂上发生了误会,产生了争执......

  2.交流讨论

  (1)如果你是那位老师,当你发现真相时,你的心情会怎样?

  (学生讨论)

  (2)如果你是那位学生,当老师误会时,你该怎么做?

  3.教师小结

  生活中,人与人交往时产生误会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很好地把误会解开。请看下面的案例,我们一起来给这些同学出谋划策吧。

  四、主题活动三:出谋划策

  1.出示情景问题

  (1)被长辈误会时怎么办? .

  小鑫和表妹在家玩,调皮的表妹把酒瓶打碎了,还把手划破了。正在小鑫束手无策时,被回家的妈妈看见了。妈妈不仅误会是小鑫把妹妹的手划破的,还打了小鑫一巴掌。小鑫心里很难

  受......

  (2)同学之间发生了误会该怎么办?

  小A和小B是好朋友,有天小A的一支笔弄丢了,正好看见小B有一摸一样的一-支,小A和小B发生了争吵......

  2.交流讨论

  讨论1:如果你是小鑫,你将怎样去化解这个误会呢? (学生答)

  讨论2:如果你是小B,你将怎样去化解这个误会呢? (学生答)

  3.教师小结

  面对误会时,我们要保持头脑冷静,不生气,要用“换位思考、真诚沟通”的方法面对误会,用宽容去化解误会。.

  五、总结与升华

  我们生活中经常发生误会,当误会发生时,只有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才能化解误会。当你被人误会时,你可以给误会你的人写封信,说明情况吗?当你误会了别人,你能写封道歉信,承

  认错误吗?现在,拿起你的笔,给曾经误会过你的人,或是被你误会过的人写几句话吧! (学生写,放音乐)最后请2-3位同学作分享。I最后,老师表达期望,希望我们每个孩子都将成为一个善于沟通,心胸宽广的人,我们之间的误会也会越来越少!

  板书设计: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认定时间通知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