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1-5-15 21:4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上半年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5.15上午】

  1.题目:高中必修2《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片段教学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试讲中教学目标突出;

  (3)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试题解析]

  一、新课导入

  给学生用多媒体播放一段视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开幕式片段,并对学生提问:“我们国家为什么要开人民代表大会?我国人民是如何行使国家权力的?”通过问题导入的方式引出本此课的讲解内容并板书:《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二、新课讲授

  1.自主探究

  探究一

  多媒体播放第十三届全国入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国务院工作报告的录像,并向学生提出问题: (1) 国务院总理为什么要向全国人大作报告工作?(2)我国权力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是什么关系?

  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进行总结:由国家权力机关产生其他国家机关,依法行使各自的职权。

  探究二

  多媒体播放校园小记者采访我校人大代表李老师的视频,并向学生提出问题: (1) 根据李老师的讲话,谈谈人大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2) 人大代表是如何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

  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进行总结: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人民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对违反人民意志和利益的或不称职的代表,人民有权依法按照法律程序予以罢免。

  2.合作交流

  多媒体播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闭幕式的视频,观看完视频后,全班同学分为五个小组,讨论以下问题:

  (1)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有哪些权力?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什么关系?

  通过讨论,请小组代表发言,教师进行总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行使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我国

  的国家机构中属于最高地位,其他国家机关都由它产生,对它负责,并受它监督。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全国人大的部分职权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以便更好地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三、课堂巩固

  向学生提出问题:刚才我们已经学习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如果你是人大代表你会怎么履行职责?

  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进行总结:人大代表在自己参加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协助宪法和法律实施,与大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并接受人民监督。有利于保护人民的权益。

  四、课堂小结

  师生共同总结:“今天我们学习了有关人民代表大会的知识,知道了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人民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对违反人民意志和利益的或不称职的代表,人民有

  权依法按照法律程序予以罢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行使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

  五、布置作业

  假如自己是人大代表,请写一下针对城市的雾霾现象的倡议

  六、板书设计: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认定时间通知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