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喝白开水好

来源:考试吧 2021-5-12 14:1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喝白开水好”,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喝白开水好

  1.题目:幼儿园情景模拟《喝白开水好》

  2.内容:

  (1)用材料布置游戏场地。

  (2)模拟指导大班幼儿喝水的一日生活环节。

  3.基本要求:

  (1)模拟组织5-6岁幼儿活动;

  (2)借助游戏情境,引导幼儿主动喝白开水;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律动导入

  教师带领全体幼儿跟随《健康歌》歌曲,进行律动舞蹈,引出主题。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视频,幼儿初步感知教师出示生活视频(小女孩每天喝饮料、喝奶茶导致生病住院),

  提问,幼儿自由发言。

  2、讲述故事,深入理解

  教师讲述故事《小猪嘟嘟不爱喝水》,幼儿倾听。教师提问,幼儿小组讨论。

  3、情景模拟,巩固升华

  情景一:《小猪嘟嘟不爱喝水》

  教师分发小猪嘟嘟和医生的头饰,幼儿两两一组,分别扮演嘟嘟和医生,表演嘟嘟因为不爱喝白开水,生病去看医生的故事

  情景。第二轮互换角色,继续模拟故事情景。教师巡视观察,根据游戏情况给与游戏指导。

  (通过游戏,幼儿明白多喝白开水对身体好,多喝白开水减少生病)

  情景二:《饮品店》

  教师准备饮品店道具和材料,请幼儿2人一组进行情景游戏《饮品店》,幼儿可自己组内分工、分角色游戏,每个饮品店要配一名饮品调配师、销售员、调研员,其他幼儿和老师扮演顾客,顾客随机到任何一家店消费,自主报出想喝的饮品名,由调配师按照现有材料制作,调研员需要统计各家饮品店销量最多的一款饮品。

  (通过游戏,幼儿明白不论什么饮品,都离不开白开水)

  情景三:《白开水的旅行记》

  (1)教师出示科普视频,水在人们身体中的旅行,让幼儿理解水对身体的作用是如何产生的,我们的身体为什么需要水。

  (2)教师带领幼儿情景模拟游戏《白开水的旅行记》,幼儿分别扮演小水滴,讲述白开水进入人类身体中的不同旅行记。从而巩固幼儿对喝白开水好处多的理解。

  三、结束部分

  1、情景判断,幼儿抢答。

  教师出示情景图片,幼儿判断正误。

  图片依次为:户外剧烈活动后喝冰水;户外剧烈活动后喝碳酸饮料;起床后喝咖啡;睡前喝浓茶;每天喝奶茶;可乐当水喝

  等。

  通过情景判断,幼儿深刻体会多喝白开水,尽量不喝饮料的良好行为习惯。

  2、师幼共同制作喝白开水好的宣传报,张贴在班级。

  四、活动延伸

  区角活动延伸,请幼儿在美工区为自己制作喝白开水记录卡并张贴在喝水区,每周教师组织评比喝水小标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