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广西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10大易犯错误

来源:考试吧 2021-5-10 7:35: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10大易犯错误”,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错误表现一、心态差,太急躁或不自信

  具体行为: 太急躁:太急于表现自己,语速非常快,噼里啪啦,没有停顿,完全不顾考官是否听清楚了;

  不自信:畏畏缩缩,眼神不敢直视考官,声音小,回答问题支支吾吾。

  推荐行为: 沉着冷静、自信大方,一定要记住:你是老师!老师!老师!这是你的主场,拿出老师的气势来。

  错误表现二、穿着打扮太浮夸

  具体行为: 太过暴露,或太过于低龄幼稚的衣服。

  推荐行为: 准备面试服装时,记住自己两重身份:考生和未来的老师,因此要端庄大方,太过暴露和低龄幼稚都不合适,报考幼儿园或小学的,可以稍微可爱一点。

  错误表现三、不雅的肢体动作太多

  具体行为: 如指、戳、敲黑板,拍桌子,抹脖子,挠头皮,插裤兜等。

  推荐行为: 面试时,如果手无所适从的话,可以把两只手重叠放在腹部的位置,除了请学生回答问题和板书之外,都保持这姿势。

  错误表现四、没有注意到试讲的基本要求

  具体行为: 完全是凭着自己感觉走,没有看试讲的要求。

  推荐行为: 试讲要求是重要的得分点,一个没有达成,分数大打折扣,两个以上没有达成,面试几乎凉凉。一定要仔细查看基本要求,并体现在试讲过程中。

  错误表现五、讲课过程不流畅

  具体行为: 断断续续,发现自己讲错或讲的不好便打断重新讲。

  推荐行为: 发现自己讲错知识点,或者讲的不好,可以通过向学生提问,引导学生来思考自己的讲述,进而来圆场。

  错误表现六、试讲时间没有计划

  具体行为: 讲到哪算哪,完全没有规划。

  推荐行为: 试讲时间规划:导入(1-2min),新课(5-6min),巩固(1-2min),小结作业(1-2min);但是也不要频频看表,死扣这个时间,偶尔有一点点偏差也没有大碍。

  错误表现七、教学评价太简单或没有

  具体行为: 对学生的反馈,都是“回答得很不错,请坐”等类似的,无效。

  推荐行为: 把学生的回答先预设好,再转述出来,同时,学生能否回答出来,回答的完整与否,都要先预设好,还要多样化,不能让人觉得所有学生都是那么配合你,而且每个学生都回答的那么完美。

  错误表现八、一个人的独角戏,没有师生互动

  具体行为:一个人讲得特别有激情,甚至忘了台下的学生。

  推荐行为: 把考官当成你的学生,多提问多互动,这才符合新课改理念,这点很重要!

  错误表现九、硬伤,讲错知识点

  具体行为: 教材不熟悉,讲错关键性知识点。

  随机应变,发现讲错,可以要学生来查错,如果老师在提问过程中指出错误,一定要及时纠正,这是最后的自救机会!

  错误表现十、板书太乱或写太多

  具体行为:太乱:整个黑板都是字,对板书没有规划,乱七八糟;写太多:太多时间写板书,导致课堂内容不充分,且沉闷乏味。

  推荐行为: 板书整洁、布局合理且重点突出,有利于学生把握本节课内容的精华。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