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工资改革 > 正文

2016年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教师资格终身制将被打破

来源:考试吧 2016-04-13 16:46: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教育部近日透露,2016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教师资格终身制就此打破。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

  教育部近日透露,2016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教师资格终身制就此打破。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表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试点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有22个省份推进试点改革,破除了教师资格终身制。改革将在明年全面推开:

  许涛:教师资格考试实际上是两项改革,一个是“准入”,还有一个是5年一次的定期注册。这个制度最核心的,就是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改革实施4年多以来,有2000多名教师没有通过,要转岗。下一步,改革将在明年全面推开,正式成为一项教师管理制度。

  许涛表示,改革的目的,是让教师队伍有很好的“源头活水”,同时将个别不符合要求的教师清除出队伍,底线是师德表现、参加培训时间和工作保障等:

  许涛:我们的底线划的非常清楚,只要师德上有偏差的老师,5年定期注册的时候一律一票否决;第二,我们这些教师每年的工作量必须保证;另外每5年他应该参加的培训时间必须有要求,等等。在这些方面达不到要求的,一律暂缓注册,甚至转岗。

  2016推出了多项针对教师的改革。

  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提出了包括“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统一城乡教职工编制标准”、“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等八大举措。在这八大举措中,有诸多关于乡村教师政策倾斜的制度设计。

  印发《进一步扩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试点范围的通知》,在浙江、湖北等15个省(区、市)试点基础上,新增13个省(区、市)为试点省份。全面推行教师资格全国统考,提高教师入职门槛,并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实行定期注册制度。

  印发《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全国范围全面推开。引导教师更加注重师德素养,更加注重教育教学业绩,让广大教师潜心教育教学工作,克服“论资排辈”、“熬年头”的现象。

  2016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

  明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成为教师管理的制度,并根据试点情况细化相关条件和要求,目标是让教师队伍有很好的“源头活水”,对个别不符合教师要求的老师能够清除出去。

  7日,教育部举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教师队伍建设专题报告发布会。评估报告指出,2011年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试点以来,22个省份推进试点改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已经形成全面推进之势。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提高了教师准入门槛,破除了教师资格终身制,提升了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水平。

  “这两个制度的核心是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定期注册制度推动比较顺利,因为标准很简洁,不能让老师感觉很麻烦。”许涛说,但是底线很清楚,只要师德上有偏差的老师定期注册时一律“一票否决”,教师每年的工作量必须保证,应该参加的专业素质的培训时间要有要求。

  他透露,这项制度实施以来,已经有一批教师没有通过注册,要转岗。

  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教师队伍建设专题报告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乡村与城镇教师资源存在鸿沟、教师素质差距较大的问题,我国将在未来5年针对330万乡村教师的具体情况,提供360个学时的高质量培训,提升乡村学校教育质量。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各地2016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 万题库:教师资格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