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小学教师资格教育知识考点:烫伤的处理

来源:考试吧 2022-3-1 8:23: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小学教师资格教育知识考点:烫伤的处理”,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教资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常考考点:烫伤的处理

  (一)烫伤程度

  1、一度烫伤,最轻的烫伤,只损害皮肤表层,有局部轻度红肿、无水泡、疼痛明显。

  2、二度烫伤,中度烫伤,不但损害表皮,而且也伤及皮肤中层,有水泡,疼痛明显。

  3、三度烫伤,最严重的烫伤,皮下、脂肪、肌肉都受到损伤,呈灰或红褐色,甚至会变黑变焦,此时由于神经受到损伤,反而可能不觉疼痛。

  (二)注意事项

  1.不要使用冰块冷敷创口处,以免温度过低致使已经破损的皮肤伤口恶化。

  2.不可烫伤后立刻涂抹牙膏,牙膏会使皮肤热气无处散发,只能往皮下组织深处扩散,从而造成更深一层的伤害。

  3.不要使用酱油治疗伤口,首先酱油不具备治疗功能,其次,酱油的颜色会影响医生的诊断。

  (三)步骤/方法

  1.用自来水冲洗伤口,应先降低烫伤皮肤温度,

  减少烫伤处的进一步损伤,同时用水冲洗也能减少疼痛。

  如果伤口没有破开,则侵泡10分钟左右。

  如果伤口处已经破开,就不可再行侵泡,以免感染。

  可使用毛巾沾水敷在不能用水冲洗的部位。

  2.不要急切的脱掉衣物,当烫伤处在有衣物覆盖的地方时,不要着急脱掉衣物,以免撕裂烫伤后的水泡,可先行用水冲洗降温,再小心的去掉衣物。

  3.正确处理水泡,如果烫伤处有水泡,一般不要弄破,以免留下疤痕,但是有时水泡较大或处在关节处较易破损处的水泡则需用消毒针扎破,如果水泡已经破掉,则需用消毒棉签擦干水泡周围流出的液体。

  4.用纱布进行包扎,可先在烫伤处涂上一些药膏,然后用干净纱布包扎,两天后解开纱布,查看创处,如果出现好转,应继续涂些药膏,然后再行包扎。一般的烫伤两周内即可愈合,但如果发现伤口处感染,应立即找医生治疗。

  5.保护好伤口,烫伤处应避免在阳光下直射,包扎后的伤口不要触水,烫伤的部位也不要过多活动,以免伤口与纱布摩擦,增加伤口的愈合时间。

  题目:小学生在学校发生轻微烫伤后,教师应及时处理,可采取的措施有(  )。

  ①在烫伤处冲冷水降温

  ②脱去烫伤处的衣服

  ③送医院处理

  ④通知家长来学校处理

  ⑤直接包扎烫伤处

  ⑥涂抹烫伤药物

  A.①④⑤

  B.①②⑥

  C.②③⑤

  D.③④⑤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