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关于创新

来源:考试吧 2021-1-20 11:5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关于创新”,希望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汇总

  关于创新:

  1.创新要勇于否定权威

  1900年,著名教授普朗克和儿子在自己的花园里散步。他神情沮丧,很遗憾地对儿子说:“孩子,十分遗憾,今天有个发现,它和牛顿的发现同样重要。"他提出了量子力学假设及普朗克公式。令他沮丧的是,这一发现破坏了他一直虔诚地信奉为权威的牛顿的完美理论。他最终宣布取消自己的假设。人类本应因权威而受益,却不料竟因权威而受害,由此使物理学理论停滞了几十年。

  25岁的爱因斯坦敢于冲破权威圣圈,大胆突进,他赞赏普朗克假设并向纵深引申,提出了光量子理论,奠定了量子力学的基础。随后他又锐意推翻了牛顿的绝对时间和空间的理论﹐创

  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一举成名,成了一个更伟大的新权威。

  ⒉创新让人们不断靠近真理

  长期以来,古希腊天文学家托勒密的"地心体系"的理论统治着人们的头脑。托勒密认为地球居于中央不动,日、月、行星和恒星都环绕地球运行。哥白尼在《天体运行论》中推翻了托勒密的理论,阐明了日心说: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围绕太阳旋转。而后,布鲁诺接受并发展了哥白尼的日心说,认为宇宙是无限的,太阳系只是无限宇宙中的一个天体系统。伽利略通过望远镜观察天体时发现:月球表面凹凸不平,木星有四个卫星,太阳有黑子,银河由无数恒星组成,金星、水星都有盈亏现象等。不久,开普勒分析第谷·布拉赫的观察资料时发现,行星沿椭圆轨道运行,并提出行星三大运动定律,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打下了基础.....因此可以这样说:科学是不断发现的过程,真理是不断创新的过程。

  3.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商鞅变法

  公元前361年,秦孝公即位。年轻的国君决心改变秦国的落后面貌,于是下了一道变法图强的求贤诏令。商鞅就是在这个时候自魏国来到秦国的。商鞅到秦国后,宣传强国之术",决心协助秦孝公进行社会改革,因此得到秦孝公的信任,任命他为左庶长。公元前359年和公元前350年,秦国在商鞅主持下两次公布了新法。经过商鞅变法,秦国从落后国家,一跃成为"兵革大强,诸侯畏惧"的强国,出现了“家给人足,民勇于公战,怯于私斗,乡邑大治""的局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考试经验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