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0年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小外伤

来源:考试吧 2020-4-8 12:0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小外伤”,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0年教资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汇总

  幼儿意外伤害是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对儿童健康和生命造成的损害,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等因素。由于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容易发生意外事故,这就需要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必须具备一些急救知识和技巧,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幼儿烫伤、骨折等意外伤害就能及时进行救护,以挽救生命、防止残疾、减少痛苦。

  1.刺伤

  常见刺伤:常见于玻璃、竹刺、铁钉、木屑等锐利物刺入皮肤,伤口深而狭窄,容易感染。

  案例:某幼儿在自由活动后告诉老师手指疼痛,老师检查发现,该幼儿食指尖有竹刺刺入,伤处周围皮肤又红又肿,按压疼痛。

  急救方法:

  (1)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清洗伤口。

  (2)检查伤口是否留有异物,如果有,用消毒针顺着刺的方向将其拔除。

  (3)确认伤口无异物后,用碘酒或酒精涂搽伤口周围,伤口涂红药水。

  2.切割伤

  常见切割伤:幼儿玩耍小刀、剪刀等锋利物品造成的皮肤断裂、出血。

  案例:某幼儿拿着水果刀玩耍,不小心在手指上划了一道口子,伤口处开始渗出血珠。

  急救方法:

  (1)对于较小、较浅的切割伤可采用直接压迫止血法,也可以先清洁伤口周围,用冷开水冲洗伤口处,特别是将异物冲洗干净,再用双氧水由里向外消毒,然后涂搽红药水或紫药水。

  (2)伤口较大,出血较多,必须先止血,将伤处抬高,立即送医院,请医生处理。

  3.扭伤

  常见扭伤:多发生在幼儿运动、游戏等活动中,多为关节处软组织受伤,伤处肿痛,运动不灵活,颜色发青。

  案例:某幼儿穿上了妈妈给她买的新皮靴,鞋跟和鞋帮都较高,该幼儿在奔跑中不小心把脚扭了,孩子感到剧烈疼痛,脚的活动不方便,老师发现幼儿的脚踝又肿又青。

  急救方法:

  (1)检查是否骨折。

  (2)如果没有骨折,立即对伤处冷敷,使血管收缩止血,并达到止痛的目的。

  (3)一天之后,对伤处热敷,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肿胀。

  预防:

  (1)定期检查和维修幼儿园的滑梯、攀登架等游乐设施。

  (2)幼儿在户外游戏、活动时,注意观察、提醒幼儿。

  (3)遇到不安全的情况及时给予幼儿适当的指导、帮助。

  (4)教育幼儿不打架、不拥挤,遵守活动规则,培养团结友爱的精神和守秩序的习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教师资格证题型题量及分值比例教师资格证考试试卷结构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