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8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知识点:教师的职业行为

来源:考试吧 2018-04-28 9:2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知识点:教师的职业行为”,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得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二维码
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知识点汇总

第三部分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第二章 教师的职业行为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考点精析:3.2教师的职业行为

  1.教师进行人格修养最好的策略是(  )。

  a.“取法乎下”

  b.“取法乎中”

  c.“取法乎上”

  d.“无法即法”

  【答案】c

  2.董老师上游戏课时,小明总爱举手,但答题经常出错,小强不爱举手,但老师点名提问时却总能答对。老师下列做法中,最合适的是(  )。

  a.批评小明总出错,表扬小强爱思考

  b.表扬小明爱举手,批评小强不发言

  c.批评小明总出错,批评小强不发言

  d.激发小明勤思考,鼓励小强多举手

  【答案】d

  3.课间,小莉正在同学面前大声朗读小娟的日记,被走进教室的小娟发现,小娟找到班主任诉说此事,班主任最恰当的做法是(  )。

  a.制止小莉这种行为

  如果你感觉整本书都是考点,可能你需要一套网校课程,让名师帮你划重点!如果你感觉教材学不完,知识考点记不住,多半是没找对学习方法。233网校推出多层次多种辅导方案,高效通关从选课报名开始。去选课>>

  b.批评小娟总是告状

  c.劝说小莉不要声张

  d.劝说小娟宽容小莉

  【答案】a

  4.图1中,对于偶尔所送的礼物,老师应该(  )。

  a.全部接受,在教师节时可以接受幼儿的所有礼物

  b.区别对待,对幼儿自制的小礼物可以适当地接受

  c.婉言谢绝,任何时候都不能接受幼儿的任何礼物

  d.婉言谢绝,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接受幼儿的礼物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考点精析:3.2教师的职业行为

  【答案】b

  二、材料分析题

  何老师班上的小龙,经常迟到、旷课、不完成作业,还欺负同学。在多次批评教育无效后,何老师决定到他家去一趟,向他父母告状。到小龙家时,何老师惊奇地发现他正在做家务。见到何老师,小龙吃了一惊,但还是喊了一声“老师好”后跑回房里,同小龙父母交谈后,何老师了解到小龙家庭贫困,父母每天早出晚归,疏于教导,让孩子养成了一些坏习惯。但这孩子在家还挺懂事,也能帮忙干活。于是,何老师把本来告状的话收了回来。第二天,何老师在班上表扬了小龙懂礼貌,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在家能做家务,希望同学们能像小龙学习。接下来,老师安排他负责班级卫生工作,并对他的尽职尽责及时予以表扬。没过多久,小龙在课堂上认真多了,同学关系也融洽了,还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

  问题: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何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答案】何老师开始向家长告状的做法是不太合理的,但是后来的做法是遵循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是值得学习的。首先,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材料中何老师对学生进行家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学生的情况以后,收回了向家长告状的话,在第二天表扬了小龙,并在之后让他负责卫生工作,及时表扬他,体现了何老师对小龙的关爱,促进了小龙全面、健康的发展。其次,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教书育人。材料中教师从小龙的实际情况出发,抓住他的闪光点,因材施教,很快小龙学习上和品德上都有了提高,这充分体现了何老师的行为促进了小龙的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总地来看,何老师从最开始对小龙批评教育到要去向家长告状,最后在见到家长后改变初衷,并在之后对小龙进行以表扬为主的教育这样一个过程中,关键是教师要关爱学生。只有在全方面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才能采取合理的做法进行最佳的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教师需要注意的是在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应在尊重家长的基础上与家长进行平等、恰当地沟通,而不是用向家长告状这样的形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报名时间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 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教师考试用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