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费用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生退费的公告

来源:考试吧 2022-3-15 13:2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黑龙江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退费的公告,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笔试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管控措施影响,我省部分考生未能如期参加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工作要求,为确保考生权益,我院将对此类考生受理退费等事项,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考生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如期参加本次考试的,可申请退费。考生因不遵守考试规定而未能参加考试或因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不在退费范围内。

  二、受理时间

  3月14日10时至3月17日16时,逾期未提交申请视为自愿放弃,不再受理。

  三、受理方式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在受理时段内点击页面下方“申请退费链接”提交退费申请,具体操作程序为:

  1.考生如实输入准考证号、姓名后登录“黑龙江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退费申请”界面;

  2.正确输入手机号码(手机号须确保联系到考生本人)、选择退费原因后,点击“确认”按钮保存;

  3.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四、申请条件及材料

  符合以下情形的考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申请退费。

  1.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状态的考生。

  证明材料:考生本人龙江健康码截图。

  2.考试当日或前一日,处于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证明材料:①考生本人所在地“健康码”或“龙江健康码”截图;②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③由疾控部门或社区出具的显示考生姓名及隔离时间的隔离管控证明(证明应加盖出具单位公章)。

  3.考生为在校生,因学校防疫管理措施未能参加考试的。

  证明材料:①考生本人《学生证》图片(须显示考生姓名及就读学校页面);②学校出具的防疫管理文件等材料;③考生自述情况说明并加盖学校公章。

  4.因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前往考点所在地须接受当地管控措施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证明材料:①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②考生本人所在地“健康码”或“龙江健康码”截图;③考生自述情况说明。

  五、其他说明

  1.考生须如实、准确填写申报信息及上传申请材料,所有图片、截图应清晰完整。

  2.佐证材料须制成rar或者zip格式压缩包上传,文件大小不得超过5M。

  3.受理期结束后,我院负责审核并上报符合退费的考生信息。通过审核的考生,报考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已取得的笔试合格成绩有效期将顺延半年。

  4.退费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请考生耐心等待。

  申请退费链接>>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2022年3月13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2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资科目

  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考试经验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题答案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