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 正文

2022上半年幼儿教资综合素质材料分析题答案[二]

来源:考试吧 2022-3-12 17:3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22上半年幼儿教资综合素质材料分析题答案[二]已公布,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2上半年教资真题答案 | 微信对答案

2022上半年幼儿教资综合素质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31.【题干】材料:

  一天,刘老师组织区域活动时,小朋友们发现建构区新添了不少积木,十多个小朋友都涌进了建构区,兴高采烈地搭起了积木。

  “喂,你踩到我的积木了。”超超说“干吗呀?你别挤我。”静静说。

  这时,有的孩子开始争抢自己喜欢的积木,甚至扭打在一起。见此情景、刘老师立刻予以制止。

  刘老师问:“你们觉得这么多人挤在一起,好玩吗?”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不好玩!太挤了,都撞疼我了。”……

  刘老师接着说:“那我们得想个办法呀!”

  超超说:“得互相谦让,就让我先玩会儿吧。”“我也要先玩。”静静着急地说。

  刘老师说:“互相谦让是别人先让自己,还是自己先让别人呀?孩子们互相看看不吱声。

  静静说:“好吧,我先去美工区,下午再来玩。”刘老师马上说:“看,静静先让别人玩了,下午我们让静静先玩。”

  这时,超超和几个小朋友也陆续去了别的游戏区。现在建构区还剩下9个小朋友,刘老师感觉还是多了,但没再吱声,她想让小朋友自己感受后再解决问题。

  果然,没玩多久就有小朋友提出还是太挤了。“那么多少人一起玩合适呢?"刘老师继续引导孩子们,于是大家商定一个—个往外减人,直到感到合适为止。最后,大家—致认为五六个小朋友玩比较合适。

  下班以后,别的老师都回家了,刘老师还在办公室回看在建构区拍摄的活动视频,分析幼儿在活动中的游戏行为与表现,并形成了观察报告。

  【题干】请结合材料,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刘老师的教育行为。(14分)

  【解析】刘老师的教育教学行为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刘老师的教育行为体现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灵魂与核心。它要求教师们做到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材料中孩子争抢玩具扭打在一起,柳老师见状并没有教育孩子而是耐心教育孩子,所以柳老师做到了关心每一位学生。

  刘老师的教育行为符合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要求老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材料中,刘老师耐心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争抢积木的错误,启发幼儿懂得互相谦让,轮流玩耍。也是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和友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刘老师做到了教书育人。

  刘老师的教育行为符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说明教师要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材料中刘老师在下班后,在办公室回看在建构区拍摄的活动视频,分析幼儿在活动中的游戏行为与表现,并形成了观察报告。刘老师做到了对工作的尽职尽责,体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总之,材料中刘老师的教育教学行为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值得许我们学习借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