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指南:你是否需报名参加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17-10-16 9:3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指南:你是否报名参加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呢?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社会工作是什么样的专业?

  社会工作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是确保现代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社会工作是社会发展的产物,在不同的国家由于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和社会发展水平的差异有不同的发展。大体来说,社会工作是以特定的文化传统与社会制度为背景,以特定社会福利制度和社会政策为依托,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的专门服务。

  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有哪些人?

  社会工作面对弱势群体。弱势主要表现在经济力量、政治力量和社会地位低下。在社会中,老年人、儿童、妇女、残疾人等通常是公认的弱势群体。

  社工有哪些专业特征?

  社会工作作为一门独立的专业,有其区别于其他专业的特征,主要表现啊以下几方面:(一)改善社会生活环境、提高社会生活质量;(二)增进社会功能;(三)行动取向。社会工作关注的是人与社会的变化,专业的核心问题是如何通过专业行动促成人与社会环境的改变。(四)以多元化的服务面对人类的差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所涉及范围十分广泛,要面对不断变化的个人和社会,这就要求多元化的服务。(五)广泛的适应性。

  有哪些专业工作方法?

  社会工作专业社一个非常注重实践的专业,所以方法在社会工作专业体系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长期的社会工作实践中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方法体系,主要有个案工作、团体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和社会工作研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各科目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最新文章

  各地2017年社会工作者实行考后资格复审制度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

  各地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证书领取通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