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9-18 20:3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汇总

第二章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法规与政策

第三节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法规与政策

  1[单选题]《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主体做出了明确规定,即各级政府是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主体。那么在开展具体工作时所涉及的主要政府部门是和(  )和财政部门。

  A.民政部门B.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C.人事部门D.工商部门

  参考答案:A

  2[多选题]《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主体做出了明确规定,即各级政府是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主体。那么在开展具体工作时所涉及的主要政府部门是(  )。

  A.民政部门

  B.财政部门

  C.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

  D.人事部门

  E.工商部门

  参考答案:A,B

  3[单选题]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根据一些原则,把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范围重点围绕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人员、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受灾群众等人群的个性化、多样化社会服务需求上。这些原则不包括(  )。

  A.受益广泛B.服务专业C.群众急需D.特殊照顾

  参考答案:D

  4[多选题]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规定,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对象主要为(  )。

  A.社会团体

  B.民办非企业单位

  C.基金会

  D.企事业单位

  E.社会工作者个人

  参考答案:A,B,C,D

  5[多选题]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根据“(  )”原则,把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范围重点围绕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人员、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受灾群众等人群的个性化、多样化社会服务需求上。

  A.受益广泛

  B.群众急需

  C.服务专业

  D.服务公平

  E.特殊照顾

  参考答案:A,B,C

  6[单选题]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针对不同人群要求实施不同计划。具体来讲,实施老年人、残疾人(  )计划,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社会参与、代际沟通等服务,构建系统化、人性化、专业化的养老助残服务机制。

  A.社会融入B.社会保护C.社会照顾D.社会关爱

  参考答案:C

  7[多选题]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程序包括哪四个环节:(  )。

  A.编制预算B.组织购买C.签订合同D.指导实施E.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B,C,D

  点击查看试题笔记(5)8[单选题] 政府组织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原则上应通过(  )方式进行。

  A.公开招标B.邀请招标C.竞争性谈判D.单一来源采购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监督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中一点要求是坚持三个“相结合”,确保评估工作的全面性、客观性和科学性。这三个“相结合”分别是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短期效果评估与长远效果评估相结合以及(  )。

  A.社会效益评估与经济效益评估相结合

  B.政府评估和服务对象评估相结合

  C.投入评估与产出评估相结合

  D.数量评估与质量评估相结合

  参考答案:A

  10[单选题]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针对不同人群要求实施不同计划。具体来讲,实施城市流动人口(  )计划,为流动人口提供生活扶助、就业援助、生计发展、权益维护等服务,帮助其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实现城市户籍居民与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和谐共处。

  A.社会融入B.社会保护C.社会照顾D.社会关爱

  参考答案:A

  11[多选题]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监督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中一点要求是建立由(  )组成的综合性评审机制,及时组织对已完成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结项验收。

  A.购买方B.服务对象C.第三方D.社会工作机构E.社会工作者

  参考答案:A,B,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合格标准|历年真题答案

  2019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预计|报名条件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社工万题库|关注微信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