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冲刺练习(11)

来源:考试吧 2018-06-07 17:16: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冲刺练习”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冲刺练习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心理社会治疗模式注重“人在情境中”的理念,为了促进服务对象社会心理正常发展,社会工作者在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对象( A )。

  A.与环境的适应

  B.自我的发展

  C.以往的生活经验

  D.人生理想的确定

  2.赵女士因夫妻矛盾和家庭经济的双重压力长期郁郁寡欢,在微信中几次透露了厌世倾向,好友帮助赵女士来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社会工作者初次面谈中首先要做的是( D )。

  A.画出赵女士的家谱图

  B.了解赵女士的成长经历

  C.帮助赵女士找出错误认知

  D.对赵女士进行危险性评估

  3.得知父母已经离婚的消息后,小明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做出了自残身体等高风险行为。社会工作者小张经过评估后,对小明说:“虽然你现在还难以接受爸爸妈妈离婚的现实,但我相信你是有能力自己走出来的……”小张的上述说法突出体现了危机干预的( D )。

  A.及时处理原则

  B.限定目标原则

  C.重构目标原则

  D.输入希望原则

  4.某服务对象觉得生活不如意,没有什么指望。社会工作者回应:“在您的生活中,哪些事情让您觉得自己没有指望了?”社会工作者的回应运用了会谈技巧中的( A )。

  A.对焦

  B.摘要

  C.澄清

  D.对质

  5.某服务对象对社会工作者说:“我和老公恋爱和新婚的时候,常常有很多话要说,关系很好。可现在我挺失望的,我俩经常没有什么话说,感觉关系越来越冷淡。”根据上述对话,社会工作者运用“同理”技巧给予的回应是( D )。

  A.“听起来您的感情生活有很多烦恼吧?”

  B.“结婚时间长了,感情自然会变淡些,我很理解您的感受。”

  C.“您和丈夫疏远了,请您说说原因吧。”

  D.“您和丈夫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密,这让您感到不开心。”

  6.在整合式社区照顾模式中,社会工作者致力于通过发展整合正式照顾和非正式照顾的资源,帮助服务对象增强社会支持网络。下列服务中,属于发展“非正式照顾”资源的方法是( A )。

  A.协助服务对象成立互助小组

  B.倡导街道建立老人日间照顾中心

  C.协调为老联盟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D.联络养老服务组织开展入户探访服务

  7.关于地区发展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B )。

  A.地区发展模式强调运用专业知识、科学决策、理性推动社区改变

  B.地区发展模式致力于促进居民参与,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

  C.地区发展模式重视动员亲戚、朋友、邻里和志愿者资源,关怀社区困难群体

  D.地区发展模式强调社会工作者的核心工作是社区资料收集、事实分析和方案决策

  8.社区工作的不同阶段都会将居民中有影响力的带头人作为主要工作对象之一。在准备阶段,社会工作者与居民中的带头人接触的主要目的是( B )。

  A.了解社区内的权力结构

  B.培养居民小组的负责人

  C.加强居民带头人的执行能力

  D.提升居民带头人的沟通能力

  9.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计划在某社区开展专业服务。他们访问了5位在社区工作多年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一方面了解辖区单位、业主委员会、社区组织的状况;另一方面了解楼长和居民骨干的情况。上述社会工作者的做法旨在分析( B )。

  A.社区的地理环境

  B.社区的权力结构

  C.社区的文化特色

  D.社区的人口结构

  10.社会工作者小苏开展了一个社区青年就业援助项目,最近该项目需要进行中期自评。从过程评估的角度看,小苏应重点评估的内容是( C )。

  A.成功就业的社区群内人数

  B.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C.链接就业资源的方式

  D.项目的投入产出比

  二、多项选择题

  1.关于个案工作中专业关系建立的正确说法有( ACD )。

  A.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要多支持和鼓励

  B.社会工作者应该接纳服务对象的不同观点

  C.个案服务中的专业关系若不能建立,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则很难继续

  D.个案服务对象寻求帮助的动力和信心建立在良好的专业关系基础上

  E.个案工作专业关系的建立完全取决于服务对象的配合

  2.某职业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小刚是社会工作者小李的社区矫正服务对象。在一次面谈中,小刚说:“你问我为什么抢劫,其实,我以前一直是个好学生。小学四年级时我来到这里,我的爸爸妈妈忙着做生意养家,根本不管我,老师对我其实很好。我的朋友都爱去游戏厅,这儿的游戏厅只要给钱,什么都不管。家里不给钱,我才变成这样的。”小刚的话表明,影响小刚实施抢劫的主要社会环境要素有( CD )。

  A.学校

  B.大众传媒

  C.家庭

  D.朋辈群体

  E.社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重点速记汇总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讲义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