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社工:抬头有信仰,脚下是担当

来源:考试吧 2018-05-31 18:2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社工,这是一份简单且富有意义的职业,社工,这又是一份不简单且艰辛的工作,我们有付出更有收获!抬头有信仰,脚下是担当,带着新时代赋予社工的新使命,行使着社工的担当。

  社工,这是一份简单且富有意义的职业,社工,这又是一份不简单且艰辛的工作,我们在基层岗位上默默付出,不忘初心为人民,只要一声令下,40度的高温我们怕什么,零下的低温吓不倒我们,我们有付出更有收获!抬头有信仰,脚下是担当,带着新时代赋予社工的新使命,我们来到了社区,行使着社工的担当。

  一、提升自我,以能力服务百姓

  新时代的社区,学历高,要求高,维权意识特别强,面对高学历的居民、高标准的社区,我们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与修养。我们可以向书本学习,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可以向身边的同事学习,讨教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向周围的居民及志愿者们学习,学习他们在生活中为人处世的方式……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以能力服务居民,这就是社工的担当。

  二、挖掘能人,以温情回馈社区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有担当的社工,必须学会依靠群众的力量,通过一个人,带动一群人,通过一群人带动整个社区,通过居民的力量解决社区的问题。作为一名有担当的社工,必须要有挖掘社区能人的本领。社区的王阿姨本来是我们社区的“刺头”,经常因为社区活动室使用的问题与其他居民发生矛盾,在一次社区活动中,我们找到了她,挖掘她成为社区志愿者,并发现了她身上的闪光点,在社区的支持下,王阿姨成立的社区文艺团队,并把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拉来做社区志愿者,而且通过她,还成立了一支社区“助老”志愿者团队,每月定期的去看望社区孤寡、高龄老人,上门帮助打扫卫生,剪发,读报聊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就是社工担当的责任和义务。

  三、换位思考,以真情帮助居民

  作为一名居民区社工,必须用心接待,用情付出,社区工作不像企业,工作并无量化,做多做少是份良心活。居民反映的问题要记牢,有无结果都要反馈,今天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到明天,居民来寻求帮助,必须以百分百的努力帮助他。 2017年9月开学前的一天,已是下班的时候了,有位社区居民急匆匆的跑到居委会,“我的孩子不见了”,社工听到后,顾不得现在是否是上班时间,孩子丢了该多着急啊,大家马上分工行动,调动各方资源,查监控、社区群里留言、让志愿者帮忙一起找……最后还好有惊无险,通过2个多小时的查找,孩子终于是找到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急他人所急,这就是社工的担当。

  社工的担当就是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坚定信念,做敢于担当的社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笔记汇总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习题库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chenshaoxi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