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安徽 > 正文

安徽休宁县多措并举推动社会工作发展

来源:考试吧 2018-05-25 17:52: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休宁县民政局不断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发挥专业优势,提升运用专业技巧,在人才培养、组织宣传等方面积极安排部署。

  去年来,休宁县民政局不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提升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技巧,在社工人才培养、组织宣传等方面积极安排部署。

  该县组织实施“153020”培养计划,充分发挥1支乡土社会工作督导组的作用,选择县城周边5个乡镇、村、社区,运用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方法,与30名农村留守儿童面对面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带动培养至少20名乡镇中心校少先队辅导员、大学生村官、镇村儿童专干。通过导师结对培养的机制,组织开展一系列专业的社会工作者培训。协调指导社工机构开展专业社工服务,支持民办社工机构申报、实施民政部、省民政厅社工服务项目和省福彩公益金资助的社工项目,以项目活动的开展带动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其中,“童心同力”——休宁县留守儿童关怀项目,依托休宁县睿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采用“社工+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的模式,为萝宁社区辖区内47名留守儿童提供生活、教育、心理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在志愿者组织中配备社工,发挥其在志愿者招募、组织、管理、培训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和带领志愿者协助实施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机制,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社工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工”的服务机制,共同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笔记汇总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习题库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chenshaoxi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