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两会:关注社工人才流失提案获评优秀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8-01-18 15:0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东莞两会:关注社工人才流失提案获评优秀建议。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日前,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评选出的1件优秀代表议案、7件优秀代表建议和11个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表彰。其中,第1代表团(莞城)周汝彬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东莞社工人才流失的现象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

  过去的一年,莞城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工作“三个走在前列”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促检查全市各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进展情况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从工作机构、日常办公、代表工作室等相关工作的硬件及软件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完善,使莞城街道的人大工作稳步推进。在2017年东莞“两会”期间,驻莞城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工作报告,就教育、医疗、交通、社会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向大会提交了议案1份,建议18份。

  从2009年下半年正式开展社工行业以来,东莞的社工行业至今已走过了9年多的历程,但根据市社工协会的统计,从2011年——2015年,每年东莞的社工离职率都超过了10%。

  现象引起了驻莞城市人大代表周汝彬的注意。周汝彬分析了造成东莞社工人才流失的原因,并提出形成工资逐年增长的待遇机制、加强对社工机构的监督指导、增加社工个人发展提升机会等建议。他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跟进这一提案的进展,及时跟进政策和市场薪酬的变化完善提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

  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方法|报名条件

  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最新试题汇总|精选复习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