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暖冬行动,广州社工为长者实现冬日愿望!!

来源:考试吧 2018-01-12 16:0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暖冬行动,广州社工为长者实现冬日愿望!!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1月10日,由广州市民政局新闻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首期(总第十八期)广州市社会组织新闻发布会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举行。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广州市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3家社会组织发布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8日期间,开展社区重点服务对象防寒保暖服务的情况及下一步服务计划和措施。

  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段鹏飞表示,协会开展了重点服务对象关怀探访行动,了解服务对象的近况和需求,提醒注意御寒,并在此过程中了解家庭的御寒物资及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街(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均开展关怀探访行动,共电访重点服务对象13000多人次,上门探访8500多人次。同时为社区有需要家庭提供御寒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有69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链接了价值超过40万的被褥、衣物、电器、爱心餐等御寒物资,定向捐赠给重点服务对象。

  广州市义工联则组织义工通过电话慰问、入户探访空巢老人,为长者实现“温暖梦想”等方式,关怀有需要的长者。广州义工联长者心声热线紧急增派坐席义工,上周共组织18名义工坐席近100小时,向超100位空巢长者致电慰问,广州义工联携手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举办“金秋送暖义心传城乐在义耆”义工服务大行动,共联合10个区81条街,动员4000人次义工深入社区,其中老年义工1500人次,共探访全市2000户空巢长者,并送上“金秋大礼包”。

  广州义工联还推出“耆望成真”计划,为贫困社区长者实现“冬日暖阳”的梦想,共有39名长者实现他们御寒的愿望。市义工联秘书长甄鹤说道,凡是广州市60周岁以上,经济困难或体弱的空巢老人(三无、孤寡、特困长者优先),均可提出申请。长者或者社工提出“耆望成真”申请之后,社工将上门评估长者的需求。从申请到愿望实现,最快一周可实现愿望。“耆望成真”计划还将会为50名长者实现“新年新衣”的冬日小愿望。广州市社会组织呼吁市民和各界社会力量一起为弱势社群和广大长者提供服务,为广州增添一份守望相助的温暖气息,一起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

  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方法|报名条件

  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最新试题汇总|精选复习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