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寒冬来袭 社工志愿者在街头为流浪者送上食物棉被

来源:考试吧 2018-01-10 14:2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寒冬来袭 社工志愿者在街头为流浪者送上食物棉被。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东莞气温剧降,北风凛冽。昨日东莞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今日(1月9日)凌晨最低温度低至5℃。在寒冷的季节里,东莞仍有露宿于街头巷尾的流浪乞讨者,急需救助。

  为关爱这个特殊群体,昨晚,市救助站、社工、志愿者冒着寒风走上街头,为流浪者送上食物、棉被,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者到救助站过冬。

  为流浪者送食物和棉被

  昨晚8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兵分四路,在莞城、东城、南城、万江4个街道“拉网式”搜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者,他们准备了军大衣、棉被、方便面、热水和保温杯,送给流浪者过冬物资。

  在莞城八达路人行天桥旁边的大楼二层过道上,可以看到流浪者的身影。在一个拐弯的角落里,有位60多岁的流浪者露宿在店铺门前。他光着脚蜷缩在单薄的被褥里瑟瑟发抖。大家连忙走上前,给他盖上新被褥,并为他送上泡面。

  社工杨艳芳说,这位流浪者靠拾荒为生,在此已有一年多了。“天气这么冷,要不要送你去救助站啊?可以免费吃住的。”市救助站负责人张先生对他说,可流浪汉却摇摇头。大家只好叮嘱他要注意保暖,并向他发放了宣传单页,让他有需要时联系救助站。

  再往前走10多米,一位头发花白、身体干瘦的老者睡在湿漉漉的地面上。经询问,他姓吴,今年快70岁了。大家送给他保温杯,并倒上热水,送去新被褥。对此,他对大家点点头表示感谢。

  市救助站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全市“寒冬送温暖”行动从2017年11月15日开始,将持续至2018年3月15日。此次是2018年第一轮“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旨在保障困难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开展街头救助行动,为街面流浪乞讨者提供救助服务。

  确保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8日起受寒潮影响,北风加大,气温急降,9日晨最低气温降至5℃,日平均气温在6℃-8℃,天气低温湿冷,10日-12日早晚气温仍低至5℃-7℃。市气象台昨日12时07分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低温冰冻灾害,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基本生活,市民政局决定于1月8日14时启动低温冰冻灾害救灾预警响应。要求各镇街民政部门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低温天气下,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吃得饱、穿得暖。

  目前,市民政局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市所有应急避灾场所全面开放,市救助站连同社工24小时进行路面巡查,劝导流浪人员进站接受救助,不愿进站的,发放棉衣、棉被和食品。各镇街(园区)组织多个探访慰问组深入困难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据统计,截至1月8日,全市“寒冬送温暖”街面救助服务已达124次,服务街面流浪乞讨人员201人次,发放棉被63件,棉衣73件,毛毯41件,保温瓶22个,饼干202袋,泡面99份,饮用水159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

  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方法|报名条件

  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最新试题汇总|精选复习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