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复习指导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要知识点(17)

来源:考试吧 2018-06-05 15:3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要知识点”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复习指导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要知识点汇总

第十三章社区社会工作

  重要知识点

  1.社区社会工作含义的理解

  2.社区社会工作的目标和特点

  3.城市社区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

  4.农村社区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

  5.社区社会工作的基本方法

  【真题回顾2010年】

  社会工作者在某社区调研中发现,该社区部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以下简称低保)家庭中,有些是因病致贫,家庭照顾负担比较重;有些虽有较强的就业动机,但缺乏技能,找不到工作;有些则产生了福利依赖思想,缺乏就业动机;有些因眼高手低而无法顺利就业。

  同时,社会工作者发现社区有大量资源,例如,该社区位于中心城区,社区内有不少企业和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中心经常开展政策咨询、就业培训、心理疏导等服务活动;平时,居民间关系较融洽,邻里之间常会相互照应,沟通各种信息

  据此,社会工作者计划整合社区资源,为低保家庭提供服务

  1.分别指出本案例中有哪些正式和非正式的社区资源

  2.为了有效服务于低保家庭,社会工作者应如何整合该社区内的资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章节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