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贵州 > 正文

2021年贵州6243人成功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21-11-8 21:4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贵州6243人成功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21年贵州社会工作者考试10月16日-17日已经结束。贵州日报《贵州:提高社工服务水平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一文题及截至2020年,贵州省持证社工人才为3247人(初级2625人、中级621人、高级1人);2021年,贵州省民政厅积极动员,6243人成功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一倍。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等各个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才,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一直以来,贵州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

  2013年,贵州省多部门联合印发了《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3—2020年)》,明确要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法规、政策和制度体系,建设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

  2015年至2016年,贵州省民政厅开展了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和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实训基地的遴选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培训体系,加强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

  2017年至2018年,贵州省民政厅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贵州省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岗位设置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全省民政领域和工会领域的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及薪酬待遇提供了政策依据。

  2019年至2020年,贵州省民政厅联合省公安厅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禁毒等领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给予制度保障。

  2021年,贵州省民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高质量发展 畅通参与乡村振兴途径的意见》,同时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民政系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初步形成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架构。

  进入新发展阶段,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党中央明确要求“畅通和规范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社会工作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近年来,贵州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首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的通知》等“硬核”措施。

  贵州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将具体从本土社工人才培养、本土社工机构培育、行业平台搭建、资源链接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措施有力,目标明确:到“十四五”末,全省所有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阵地基本建成,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明显壮大,社会工作人才突破10万人。其中,持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者将达到5000人,社会工作领域重点人才新增400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将累计达7500人,社会工作人才支撑平台(指导中心、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超过100家。

  原文链接:http://www.mca.gov.cn/article/xw/mtbd/202110/20211000037323.shtml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