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综合II > 中国宪法学 > 广西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I宪法:国家的基本文化制度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8-01 11:5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I宪法:国家的基本文化制度”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政法干警考试。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物质是基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文化建设。

  一、文化制度的概念

  现行宪法从教育科学文化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两方面做出了系统规定。

  (一)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1、发展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

  2、发展社会主义科学事业。

  3、发展卫生事业和体育事业。卫生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国家和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

  4、发展文学艺术和其他文化事业。

  (二)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

  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着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保证着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方向。

  1、普及理想教育,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2、普及道德教育,树立和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国家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

  3、在人民中进行以共产主义为指导、以爱国主义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

  4、反对资本主义的、封建主义的和其它的腐朽思想。

  二、文化制度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

  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

  (一)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二)思想道德建设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山东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II:婚姻立法

  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I: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概念

  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I:宪法的制定、实施和保障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