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选领导专业科目 > 模拟试题 > 公选领导 > 四川 > 正文

2019四川公务员遴选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9-6-28 9:1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四川公务员遴选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学习,获取更多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资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笔试预测题】

  1. 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党的建设中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________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A.省市 B.乡镇 C.县处 D.市县

  2.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________,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________,规范套餐设置。

  A.15% “携号转网”

  B.15% “携网转号”

  C.18% “携号转网”

  D.18% “携网转号”

  3. 2019年1月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便利化改革措施,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________问题。

  A.融资难 B.“落户难” C.“注销难” D.协调难

  4. 2019年3月10日早晨8点44分左右,________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机上无人生还。失事客机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8名中国人。

  A.印尼雄狮 B.埃塞俄比亚 C.土耳其 D.马来西亚

  5. 2019年4月10日21时07分,全球六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首张黑洞照片。该黑洞位于室女座一个巨椭圆星系M87的中心,距离地球________,质量约为太阳的65亿倍。

  A.4500万光年 B.5000万光年

  C.5500万光年 D.6000万光年

  6.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做出了重大论断。关于这个论断,表述不正确的是:

  A.反映了我国发展的实际状况

  B.揭示了制约我国发展的症结所在

  C.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D.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问题的努力方向

  7.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________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A.不发达国家 B.发展中国家 C.亚非拉国家 D.独立国家

  8.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

  A.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B.海内外中华民族团结的力量

  C.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团结的力量 D.各民主党派团结的力量

  9.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

  A.必由之路 B.正确理论

  C.根本制度保障 D.强大精神力量

  1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D.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