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选领导专业科目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公选和竞岗《经济管理类》对外贸易模拟试卷

来源:考试吧 2014-02-17 17:54: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公选和竞岗《经济管理类》对外贸易模拟试卷”供考生参考学习。
第 1 页:名词解释
第 2 页:单项选择题
第 5 页:多项选择题
第 6 页:论述题简答题
第 7 页:论述题

  查看汇总:2014党政公选《专业科目》模拟试卷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公选领导公共科目模拟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15分)

  1技术性贸易壁垒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解析:技术性贸易壁垒:是指那些超越公认的不合理和非科学的强制或非强制性确定商品的某些特性的规定、标准和法规,以及旨在检验商品是否符合这些技术法规和确定商品质量及其适应性能的认证、审批和试验程序所形成的贸易障碍。

  2对外直接投资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解析:对外直接投资:一国投资者把资本输往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经营管理,并掌握经营管理控制权的投资行为。它包括制造业的对外直接投资活动,也包括服务业等对外直接投资。

  3进口许可证的管理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解析:进口许可证的管理:就是指国家规定的某些商品的进口或出口,必须从国家指定的机关领取许可证,没有进出口许可证的一律不准进出口。

  4出口生产体系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解析:出口生产体系:是以扩大出口、增加创汇能力为目的,以加强出口商品竞争力为主要手段,以国际市场为导向,以出口商品生产企业为主体的生产、流通、科研、运输、服务等各个环节相结合的有机网络,实行多形式、多层次、多经济成分的纵横向联系的新型的经济联合体。

  5国民待遇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解析:国民待遇:指一个国家对外国自然人或法人在某些事项上给予本国自然人或法人同等的待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