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职位表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来源:中公 2018-10-22 11:5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9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2019国考公告| 微信报名

  10月21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在广大考生的翘首以盼中隆重登场,共有中央机关的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发布招录计划,共计招录14537人,9657个职位,总人数相比去年减少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0月31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8年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本次国考招录精准科学,呈现出鲜明的政治标准特色,严格落实机构改革“施工图”,精简机构建设,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打下基础。比如税务系统,国税地税合并之后,专业型税务人员更加充沛,招录需求骤降,由去年的17701人下降到今年的6046人,招录人数减少了一万多人。

  国考历来都是让无数莘莘学子为之“竞折腰”的重大“赛事”,无论招录形势如何风云变幻,考生们此刻都要为顺利报名成功进阶做充足准备,为了让考生们在报名阶段能够保持清晰的认知和把握,中公教育专家针对2019国考的招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一、七成以上招录计划来自基层单位,坚持基层导向

  从职位层级来看,属于中央级别的职位共招录1138人,占总人数的8%;省(含副省)级机关招录811人,占总人数的6%;市(地)级机关计划招录1938人,占总人数的13%;县(区)级及以下计划招录10650人,占总人数的73%,近几年来,县(区)级及以下机关的招录人数及所占比例均较为可观,2015年招录17071人,占总人数的76.72%;2016年招录21740人,占总人数的78.15%;2017年招录21268人,占总人数的79%,2018年招录23821人,占总人数的83%,从近几年数据可看出,基层招录在总体招录计划中常年保持在高比例水平。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二、 “专业性”要求升温,专岗专人成趋势

  在这次国考中,要求笔试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为2126个,占总职位数的22%;人数为3790人,占总人数的26%。在2018国考中,有2307个职位、4181人有专业考试要求,分别占总职位数的14.3%、总人数的14%,今年占比较去年相比增幅较大,说明国考招录对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专岗专人有可能成为未来国考招录的趋势所在。

  2019国考公告中规定,8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测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由此可以看出,专业科目成绩也非常重要,考生们在备考中要高度关注专业能力的提升,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三、学历要求本科生是主体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最大,本科生可以报考的职位有8709个、13002人,分别占总职位数的90.18%,总人数的89.44%,说明本科学历为招录主体。中公教育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的“仅限”二字,国考招录对学历要求比较细致,更为具体,比如大专(仅限大专)、本科(仅限本科)、研究生(仅限硕士)、研究生(仅限博士),考生在报考时要看清楚,对号入座,谨慎报考。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选职位时可坚持“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比如你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则要尽量选择学历要求起点是硕士研究生的职位,不去选“本科及以上”的职位,这样可以避开相当一部分竞争对手,提升成“公”概率。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四、经济类专业人才需求量最大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可谓“广纳贤士”,专业需求涵盖各种门类,中公教育专家通过对整个职位表进行分析,将专业进行排名,经济学专业居首,以招录4968人高居榜首,财政学类、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紧随其后,这些专业的人才拥有更多职位选择空间,因此,则要更加细心仔细,要综合地域、工作年限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权衡和比较,中公教育专家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大多数职位对专业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专业要求与学历相挂钩,专业要与学历层次相一致,比如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有一职位对于专业的要求表述为“研究生阶段专业为经济学门类(不含税收、保险),且本科阶段专业为经济学门类(不含税收、保险)或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说明该职位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需要具备更加完备、系统的教育背景,考生们如果对自己的专业所属门类等情况不太了解,则可以致电招录机关进行详细咨询之后再果断报名。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五、近八成职位不限工作经历,应届生可选机会多

  本次招考有78.4%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近三年来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这些职位成为应届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开绿灯,为应届生在就业选择方面提供了更多机遇。据中公教育统计,还有3025个职位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占总职位数的31.3%,可谓是送给应届生的“大红包”。同时应届生们也要注意到,这些职位还有开具2018年毕业生报到证、大学英语四级(CET4)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该职位面向某地户籍和生源地考生招考等要求,因此,考生们在报名时要将要求看完整。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2019国考招录人数缩至1.45万人 创十年新低 

  各位亲爱的考生们,2019国考战役已经打响,大家要开始秣兵厉马整装待发,以最强的实力水平、最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其中,报名作为夺取胜利的第一关,中公教育衷心祝愿大顺利过关!

  相关链接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科目大纲汇总

  2019年国考报名开始,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9年国考报名开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9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9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