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政法干警 > 正文

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备考:选词填空的考察

考试吧整理“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备考:选词填空的考察”,获取更多政法干警考试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选词填空,往往令很多考生头痛不已,觉得几乎每个选项填进去都对。针对一些题目,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较劲辨析词汇的意思,可以从词性或材料中的提示性词进行突破。

  例由于疏于________,院里的房屋大多十分陈旧,与旁边修建得簇新的正乙祠戏楼相比要_________得多,不过在院中我们依稀还可以看到正乙祠当年的身影。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修饰 寒酸   B、修葺 逊色   C、管理 破败   D、维护 杂乱

  这道题,如果仅从前一个空进行辨析的话,我们不好轻易锁定选项,我们从第二个空突破,发现第二个空的四个词,寒酸、破败、杂乱都含有贬义色彩,而只有逊色是中性词。我们再回到材料中,发现整段材料只是客观叙述建筑的陈设,并没有带有褒贬的感情色彩,因此从这个空,我们决定选择B项。

  选词填空虽然也有很多类型,无论是实词辨析,还是虚词辨析,又或者是成语解读等类型,但归根到底还是考察考生在语文上下的功夫,这很注重积累,又和其中的窍门有很大关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