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政法干警 > 河南 > 正文

2015河南政法干警民法学:合同成立的时间与地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30 10:4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河南政法干警民法学:合同成立的时间与地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合同成立的含义:

  合同成立是指当事人之间形成合意,产生了合同关系。

  一、合同成立的时间

  一般规定,合同法第25条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据此,合同于承诺生效时成立。

  (一)合同书形式的合同成立时间

  合同法第32条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的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但并未签字盖章,意味着当事人的意思表示未能最后达成一致,因而一般不能认为合同成立。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不在同一时间的,最后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二)确认书形式的合同成立时间

  合同法第33条规定,当事人采用信件、数据电文等形式订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签订确认书。签订确认书时合同成立。在此情况下,确认书具有最终承诺的意义。

  (三)合同的实际成立

  合同法第36条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但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该合同成立。此时可以实际履行合同义务的行为中推定当事人已经形成了合意和合同关系,当事人一方不得以未采取书面形式或者未签字盖章为由,否认合同关系的实际存在。

  二、合同成立的地点

  一般规定,合同法第34规定:承诺生效的地点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一)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收件人主营业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没有主营业地的,其经常居住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

  (二)书面合同的成立地点。合同法第35条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的地点为合同成立的地点。《合同法解释(二)》第4条规定: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合同约定的签订地与实际签字或者盖章地点不符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约定的签订地点为合同签订地;合同没有约定签订地,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不在同一地点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最后签字或者盖章的地点为合同签订地。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河南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俄国国内战争

  2015河南政法干警行测技巧:如何蒙对逻辑判断题

  2015河南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可能性推理猜题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