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选调生 > 广西 > 正文

2019年广西选调生考试选调程序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9-3-18 10:5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广西选调生考试选调程序已公布,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选调生考试网。

  根据《2019年广西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工作公告》得知,2019年广西选调生考试选调程序如下:

  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选调公告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八桂先锋网公布,同时印发各有关高校,在有关高校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选调生报名采取个人申请、高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考人员获所在高校推荐后,于2019年3月19日8:30至3月24日17:30期间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选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考选调生不需交纳笔试考试费。

  区外高校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以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经院系党组织审核把关后,由高校负责选调生工作相关部门(如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审核推荐。报考人员获学校同意推荐后,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学校推荐意见待进入面试环节提交资格审查单位。

  区内高校的报考人员,须获得学校党委的推荐,方能报名并进入资格审查环节。报考人员可以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向所在院系党组织提出申请,由所在高校党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集体研究决定报考选调生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中共党员、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以上优秀毕业生,以及获得过校级以上综合荣誉或者省部级以上表彰的优先推荐。报考人员获学校推荐后,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各市根据推荐名单进行网上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通过广西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反馈。推荐报名人员须同时符合报考职位资格条件,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审查。各市党委组织部根据规定的资格条件,于2019年3月21日—3月25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集中资格审查。

  (三)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选调生笔试与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同步进行。笔试试题采用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A卷。考生于2019年4月15日8:30开始可登陆广西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在公共科目笔试中,计划录用人数与通过报名人数的比例达到1:3的职位方可开考。对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是否开考由各市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备案后实施。取消和减少招录计划的职位统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

  1.笔试时间。笔试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A卷)

  2.笔试地点。笔试地点设在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试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件。

  3.阅卷。笔试阅卷工作由广西人事考试院负责,具体按照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阅卷有关要求进行。

  4.笔试成绩计算方式。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少数民族照顾加分。

  5.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结束后,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划定合格分数线。

  (四)面试

  1.面试资格复审。各市党委组织部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面试资格复审,主要审查报考人员是否获得学校推荐,所申报信息是否真实等。资格复审不通过的,取消面试资格。

  2.面试人选确定。面试人选由各市党委组织部根据选调生计划数与面试人选的1:3比例(其中,招录计划4人以上的职位按1:2的比例),按照同一职位报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比例内末位报考人员出现笔试总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面试人选。笔试合格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可按实有笔试合格人数面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根据职位空缺情况确定是否开展二次报名,参加二次报名的须为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但未进入第一批面试范围的报考人员。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批准,二次报名职位计划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招录条件。

  3.面试组织工作由各市党委组织部参照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有关要求具体组织实施。

  面试时间:2019年6月8日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由各市党委组织部负责。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照4:6比例折算确定。

  1.体检。体检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在具有公务员体检资格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各市按照选调计划人数与体检人数不高于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阶段放弃或体检不合格产生缺额的,可进行递补。

  2.考察。实行差额考察,按照选调计划人数与考察人数不高于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考试成绩只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依据,以考察结果确定拟录用人选,择优录用。

  (六)公示和录用

  选调机关确定拟录用人员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手续。

  (七)岗位分配

  选调生在所报考的设区市范围统一调配,综合考试成绩和个人意愿等调配岗位。坚持基层导向,新录用的选调生原则上安排到县乡机关工作,重点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区外“双一流”高校紧缺专业毕业生可安排到市直机关工作;新录用选调生工作满3年方可交流到上级机关。

  (八)报到

  被录用的选调生须在2019年7月底前到岗报到,非因不可抗力逾期未报到的取消录用。

  参加选调的毕业生,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选调资格,已经录用的取消录用,并追究有关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