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招警心理测评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4年招警考试心理测评:公关能力测验

来源:考试吧 2014-02-17 17:13: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招警考试心理测评:公关能力测验”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招警考试。

  下面设计了各种环境中的对话,你选择更接近哪种情况的回答?每种回答都标有不同的分值,做完后将总分值与结果对照,可以预知你的公关能力。

  1.在公共汽车上,由于人多互相拥挤,有人对你说:“不要挤!”对此,你作何反应?

  A.“人多,没办法!请你向前靠些好了!”

  B.“对不起!”

  C.“真是的,我也不想挤!”

  2.在饭店酒桌上,顾客:“这杯子没有洗净,上面还有手印呢!”如果你是服务员,作何回答?

  A.“洗净了,用不着担心。”

  B.“真抱歉!”

  C.“对不起!我来换一个。”

  3.在公共汽车站牌前,因人多而没有挤上去,你的朋友:“等一会儿再上吧!”你回答:

  A.“老是这样会一直乘不上车的!”

  B.“是的,再等等下一班吧。”

  C.“高峰期总是这样,真讨厌!”

  4.在宾馆,顾客说:“瞧!你把我的新衣服洒上了水,怎么办!”你作为服务员回答:

  评分:

答 案

题 号

A

B

C

1

1

3

2

2

1

2

3

3

3

2

1

4

1

3

2

5

1

2

3

6

1

3

2

7

1

2

3


  说明: 0~3分:公关能力很不理想。在公共场合,常常带有强烈的攻击性,碰到不顺心的事就立即发怒。极少具有公关的意识,不适合有关的群体性工作。

  4~12分:具有很强的公关意识和公关能力,具有社交能力和协调性。遇事能够仔细考虑他人情绪和周周环境。即使讨厌的事情,如有必要,也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去适应环境。具有承担责任的勇气,需要防止的是:过于冷静,以致淡漠处世,丧失个性,失去自我发展的机会。

  13~21分:社交能力较差,并对自己的好恶不太外露。但在行动上给人以惟我独尊的印象,不太考虑别人的情绪,不善于理解别人的行动。因此,你要注意把自己放在大环境中去生活,并且适应环境。

  >>>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招警心理测评复习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