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甘肃 > 正文

2019甘肃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两个易混淆概念区分

来源:考试吧 2019-6-27 9:3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甘肃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两个易混淆概念区分”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资料分析中有两个概念,一个叫做拉动…增长,一个叫做贡献率,对于这两个考点是近些年比较容易考察的,又是大多数考生都不太熟悉的知识点和概念,然而对于这两个概念又有比较相似的地方,有些时候又很容易混淆,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通过几道例题区分什么是拉动…增长什么又是贡献率。

  1.2012年陕西省能源化工工业实现增加值4059.47亿元,同比增长12.7%,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了8个百分点。

  问题:2011年陕西省工业增加值是多少亿元?  

2019甘肃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两个易混淆概念区分

  通过这两道题目,我们能够看出拉动…增长和贡献率的相同点都是分子的位置是部分的增长量,然而不一样的在于,拉动…增长是除以整体的基期值,而贡献率是除以整体的增长量,所以对于拉动增长而言我们要将其读作拉动……增长百分点,然而贡献率实则为一个比重,只不过部分和整体都是对于增量而言,所以根本上是一个百分数。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通过这两道题,同学们可以有效区分拉动……增长和贡献率,以后再遇到关于这两个概念一定不要混淆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