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青海 > 正文

2019青海公务员教你如何搞定行测资料分析中的乘法

来源:考试吧 2019-5-27 10:1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青海公务员教你如何搞定行测资料分析中的乘法”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考试五大题型中的资料分析部分,其实就是在考察统计学的基础知识,涉及到统计学,就离不开数据的处理,有的时候题目当中给出的数据非常之大,直接计算的话在算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烦躁的心理,从而影响正常考试的发挥。那么对于一些复杂的数据我们可以在保证精确度的情况之下尽可能的少取几个数字进行计算,加减乘除不同的运算会有不同的取舍方式,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带大家搞定乘法。

  我们观察大部分的资料分析题目的选项,会发现不同选项所给结果的数量级往往是一致的,说明只需要计算出结果的有效数字即可,所以在资料分析运算中,小数点在哪里、百分号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可以不用去考虑它们。并且,通过观察大部分选项我们会发现,只需要确定结果的前三位有效数字即可确定选项,令我们欣喜的是,两个两位数相乘即可保证结果一定有三位有效数字,那么对于乘法而言只需要保留前两位有效数字作为精确计算位即可,同时为了更进一步保证正确率,第三位需要按照特定的取舍原则进行改变:

  第三位全为0、1、2:全舍,比如291245*13.125%,分别保留前两位29和13,第三位全部属于0、1、2的范围之内,那么舍去即可,原乘法的结果的前三位有效数字就是29与13相乘的结果。

  第三位全为8、9:全进,同理比如389887*35.98%,分别保留前两位38和35,第三位全部属于8、9的范围内,那么全进1,原乘法的结果的前三位有效数字就是39与36相乘的结果。

  其他情况:一进一舍,保证小数字的第三位正常四舍五入,另一个做相反变化。比如128743*34.687%,分别保留前两位12和34,较小的12的第三位为8四舍五入进为13,那么34的第三位6则舍,最终原乘法的结果的前三位有效数字就是13与34相乘的结果。

  根据我们的取舍原则,就把复杂的算式变为了两位数与两位数的相乘,虽然已经简化了运算,但为了计算的速度更上一层楼,再给大家总结几个两位数与两位数的快速相乘的方法:

  1、11*XX

  其中一个两位数为11的话,那么结果就是另外一个两位数两边拉开,中间相加得到的值。比如11234 * 34.57%,根据我们的取舍原则,结果即为11与35相乘:

2019青海公务员教你如何搞定行测资料分析中的乘法

  对于资料分析的乘法,大家是不是有所掌握了呢,再多加练习,我们的乘法速度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祝愿大家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