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22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来源:中公教育 2021-11-26 14:3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疫情防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7-28日

  在国考行测的考试中,多数考生在2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内做不完全部试题,既然做不完所有的试题,那么没时间做的题目有没有猜答案的“窍门”,下面就来聊一聊数量关系猜题的“窍门”:

  1.整除。根据题干所给条件,导致所求结果具有某种整除特性,可排除不符合的选项。

  例1

  一辆汽车第一天行驶了5个小时,第二天行驶了600公里,第三天比第一天少行驶了200公里,三天共行驶了18个小时。已知第一天的平均速度与三天全程的平均速度相同,问三天共行驶了多少公里?

  A.800 B.900 C.1000 D.1100

  参考答案:B。猜题依据:根据路程=速度×时间,由于三天共行驶了18小时,那么三天共行驶的路程是18的倍数,只有B符合。

  例2

  甲、乙、丙三个蔬菜基地共存放了5200吨蔬菜,如果从甲基地运出544吨放到乙基地后,乙基地的蔬菜比丙基地多800吨,且此时甲、乙基地的蔬菜重量比为7:4,则甲基地原有蔬菜的吨数为( )。

  A.2256 B.2800 C.3059 D.3344

  参考答案:D。猜题依据:甲运出544吨后蔬菜后,甲乙蔬菜重量之比7:4,此时甲的重量为7的倍数,所求甲原来蔬菜重量为减去544后能被7 整除,符合的只有选项D。

  2.巧用过程量。命题人在出题的时有时候为了让一部分考生在做错的情况下还要有能选的选项,可能会用一些过程量作为错误选项,所以正确选项经常会和错误选项之间有一定的联系。

  例3

  某地的A、B两个学校今年共录取考生150名,而报考两校的人数比两个学校录取人数之和的15倍还多214人,与上一年相比报考两校人数增加12%,报考A校的增加6%,报考B校的增加17%,问今年报考A校的有多少人?

  A.1000 B.1060 C.1200 D.1404

  参考答案:B。猜题依据:根据题干报考A校的增加6%,求今年报考A校人数,可能会有去年报考A校人数作为错误选项,选项中A和B两个选项的数值存在(1+6%)倍的关系,而且求今年要猜两者中较大的选项B。

  3.数量关系极值类问题,求最大猜次大,求最小猜次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2年国考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国考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