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山东 > 正文

2021山东省考行测判断推理:立体图形“抢占C位”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20 18:1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山东省考行测判断推理:立体图形“抢占C位”,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亮点一:图形推理难到“不讲武德”,立体图形“抢占C位”

  图形推理部分题量与2020年省考一致,仍为5题。题目难度明显升级,图形规律更加隐蔽。立体图形题量首次超过平面图形题目,空间折叠题目成为重头戏。省考对空间想象能力的测查要求进一步提升。六面体空间折叠首次以分组分类的形式考查,考查形式一改往年风格,让考生猝不及防。

  亮点二:定义判断选项形式灵活,“传统文化”重要性凸显

  定义判断部分题量与2020年省考一致,选项形式灵活,涉及诗句、俗语,诸如“见一落叶而知秋之将至”、“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等等。看到各个诗句要去匹配定义,各位考生不免心头一紧,但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诗句和俗语的呈现,恰恰充分说明了对传统文化重视程度的提升,在后面的考试与学习中,要以此为鉴。

  亮点三:类比推理三项式独占鳌头,规律综合却常规

  类比推理在考查形式上与往年“两项式与三项式均衡,括号式为补充”的形式相比发生较大变化,集中考查三项式,在十题中占到八题之多。随之而来的是规律综合性的提升,比如反对关系与功用关系的结合、包含关系与交叉关系的结合等。但考查规律均为常考规律,这就提示我们要把握好常规考点,在考试时快速判定,排除选项。

  亮点四:朴素逻辑考查比例提升,看似难度增加,实际“有迹可循”

  逻辑判断部分共考查10题,其中有3题为朴素逻辑的题目,涉及到朴素逻辑的数量型问题、真假话问题等。题量较往年比例提升明显,考生在看到如此大量的朴素逻辑题目之时,可能会感觉逻辑判断整体难度增大不少。但如果我们深入解题,就会发现,所用方法皆为我们囊中之物,难度也是“洒洒水”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