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上海 > 正文

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数量关系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16 9:1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数量关系分析,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亮点一:归纳类数字推理“重出江湖”

  上海市考的数字推理部分,依旧考查5道题目,命题形式多样,出题角度独特。考查形式不仅涵盖传统的数列类题目,更偏爱创新度极高的图形类题目;考查内容在往年基础上既有继承、也有发展,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归纳类数推重出江湖,如果考生对此类题目了然于心,相信定会轻松搞定。

  例:根据下图规律,“?”处图形有个白色小正方形。

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数量关系分析

  A.18 B.20 C.22 D.24

  【答案】D。解析:观察可知,当n=1时,白色小正方形有6个;当n=2时,白色小正方形有6+2=8个;当n=3时,白色小正方形有8+2=10个。即白色小正方形的个数构成首项为6、公差为2的等差数列,故当n=10时,白色小正方形有6+(10-1)×2=24个。

  亮点二:极值考法占据“半壁江山”

  上海市考的数字应用部分,依旧考查10道题目,其中极值考法拔得头筹,有5道之多,既2018和2019年后,占比再攀高峰。题目中融入极值法,加大了对考生思维能力的测查,但剥丝抽茧,万变不离其宗,题目考查的基本知识点仍然比较常规,因此,考生在考场以沉着冷静,透过现象抓住考查的核心考点,一定能取得理想分数。

  例:一个长方形长6cm,宽4cm,现分别平行长宽剪了若干刀,将长方形分割成若干小长方形,现在小长方形的周长之和比原长方形周长多了56cm,最多剪了几刀?

  A.3 B.4 C.5 D.6

  【答案】D。解析:由题可知,每平行于长边剪一刀,周长就会增加6×2=12cm,每平行于短边剪一刀,周长就会增加4×2=8cm。设平行于长边剪了x刀,平行于短边剪了y刀。可得12x+8y=56,化简为3x+2y=14,因为2y和14均为偶数,所以3x一定为偶数,即x也为偶数,则x只能取2或4。当x=2时,y=4;当x=4时,y=1。比较可知,最多剪了2+4=6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