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四川 > 正文

2020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真题解读:“与时俱进”,整体难度较低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7 15:4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真题解读:“与时俱进”,整体难度较低,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2月6日,四川迎来2020年度第二次公务员招录大考,1.5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竞争全省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系统共647个岗位,1074个岗位,相比上半年招录5545人,共25万人报名,平均竞争力高达47:1的规模,下半年的平均竞争比只有15:1,主要原因在于相比上半年,多数岗位对专业限制要求较高,对于很多参加考试的法学专业考生来说可谓是史上最容易上岸路,据目前参加完考试的学员反馈来看,题目整体难度不大。

  一、从题型题量上看,稳中有变。考查题型依旧包括言语理解、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五大部分,总题型依旧为100题,不同部分题量略有调整,其中常识相比上半年减少5题,判断推理增加5题。

  2016-2020年四川省考公务员考试题型题量表

年份 总题量 常识 言语 数量 判断 资料
2016上 100 10 35 10 30 15
2016下 100 10 35 10 30 15
2017上 100 10 35 10 30 15
2017下 100 10 30 10 35 15
2018上 100 15 30 10 30 15
2018下 100 15 30 10 30 15
2019上 100 15 30 10 30 15
2019下 100 15 30 10 30 15
2020上 100 15 30 10 30 15
2020下 100 10 30 10 35 15

  二、从难度上看,整体难度降低。言语理解与表达材料文段行文逻辑清晰、提示信息明显;图形推理分组分类考法增多;定义判断考查定义以及选项设置更加生活化,如拖延症等,浅显易懂;逻辑判断削弱加强选项迷惑性较低,判定答案变得更加容易;资料分析无论是阅读,还是列式计算都比较简单,完全不需要笔算,相信充分备考的考生行测成绩上80不是难事。

  三、从考点来看,比较常规,个别题目考法有创新。常识判断考查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科技、文史、地理等内容。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查涉及新发展理念,法律考查了宪法、《民法典》中见义勇为相关内容,文史考查了毛泽东诗词、古代政府机构、体育运动等,以综合性考查为主。选词填空频现常考的成语,如“不胜枚举”“半途而废”“亦步亦趋”“与时俱进”“五花八门”“不计其数”“墨守成规”等。片段阅读虽依旧以主旨题为主,但出现了近三年都未考查的细节题,选项设置难度不大。图形推理部分首次考查立体旋转和四面体空间折叠;逻辑判断侧重考查可能性推理,前提型题目继续出现。资料分析偏爱表格型材料;主要考查增长、比重、平均数三大概念;求值、计数、比较、查找,考法全面,其中年均增长和平均数比较大小的考查可谓冷门,整体计算难度不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