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甘肃 > 正文

2020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20-8-22 23:5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解读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整体来看,行测考试内容与往年保持一致,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部分。考试题量依旧为120题,个别题型的题量有微调。具体如下:

  一、言语理解题量减少,生僻成语考查有所增加言语理解与表达题量减少为35题。材料话题涉及垃圾处理、国学、唐卡、旅游、5G、医学、自媒体、自然科学等多个方面,其中与文化相关的材料较多。选词填空题目中,除了一些常见的高频成语外,如浅尝辄止、浮光掠影、走马观花、无与伦比等,生僻成语数量有所增加,如荜门圭窦、兰艾同焚、桑枢瓮牖、岸芷汀兰等,还出现了一些非成语的四字词考查,例如一鞋一袜、一衣一带等。片段阅读科普类体裁比重上升,阅读难度有所增加,主要考查主旨观点题和细节判断题。语句表达依旧考查句子填空和句子排序两种题型。

  二、数量关系考查题型集中,整体难度适中数量关系依然考查10道题目,题型考查比较集中,考查了3道几何问题、2道概率问题、2道计算问题,除此之外还查考了行程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和统筹问题;大部分题目考点基础,如计算问题和行程问题均可列方程求解,近十年来首次考查的货物集中(统筹问题)和独立重复试验(概率问题),均可利用基本公式快速解决,整体来看,难度适中。

  三、判断推理中类比推理诗词成语频繁出现,逻辑判断侧重可能性推理判断推理部分总题量与去年相同,但具体题型的题量有所调整,图形增至8道,类比和逻辑分别减至8道和9道。图形推理考查题型涉及分组分类型、行列型、顺推型、条件型等,题目形式和考点都较为常规,平面图形考查了封闭开放性、交点数、旋转加翻转等考点,立体图形考查截面图和立体拼接,难度不大。定义判断阅读量有所增大,平行定义依然出现,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难度。类比推理中逻辑关系、言语关系和经验常识均有考查,出现诗句、成语等,考生具有丰富文学常识、历史常识、地理常识及生活常识等才能更好地作答题目。逻辑判断侧重考查可能性推理,尤其是加强型和削弱型,分别考查4道和3道,难度适中。

  四、资料分析加量增加,考点集中时隔三年,甘肃省考资料分析题量由三篇材料15题重新回归到四篇材料20道题。题量虽增,但是难度并未加大。材料依旧丰富多样,文字、表格、图形均有考查,考点依然集中于增长、比重、倍数,考查最基本的公式,考查题目类型以求值为主,比较和计数略有涉及,求解方法常规且简单,整体难度较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